张立军:基层党务工作的“一二三”法则

2019-12-01 22:0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市场党支部党务工作者张立军,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对上要做好与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的沟通,对下要调度好党工团各位成员,既要做好规定动作,又要围绕中心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如何更好的开展党务工作,个人总结了一套“一二三”工作法则,即:一本账,两个融合,三个提升,与大家分享。

  一本账

  每月工作清单台账。党务台账是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的真实记载,也是实现党建科学化、规范化的基本要求,在很大程度上能够反映党建工作的管理水平。一名合格的党务,应该能够准确按照时间节点和程序要求,及时对各位支委和党员做好提醒,按时开展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谈心谈话等规定动作,使支部工作能够更加有序开展,并收到实效。

  两个融合

  一是强化党建和生产经营的融合。作为一名合格党务,要主动加强理论学习和积累,更要注意用创新的理论知识指导实践,能够帮助党员干部将具体业务工作与党建的指导作用紧密结合,让其真实感受到党建工作的巨大威力,才能从根本上避免“就党建谈党建”的尴尬局面。比如:12月份,我支部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十讲》中的“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比认识更重要的是决心,比方法更关键的是担当”等内容进行了专题研讨,大家结合年底收官和新春开门红工作开展,产生强烈共鸣,对生产经营就产生有很大的指导和引领作用。二是强化党工团大融合,提升协作能力。作为一名党务,我们一定要明白:党建工作绝不仅仅是党员的事情,大多数情况下,是在党组织的领导下,通过加强党、政、工、团各项力量的相互协作,发挥好组织合力才能实现,广受全省欢迎的“1+3+X”工作模式正是这一原理的最佳案例。党建带群团,关键在“带”,作为党务我们应主动将党建工作与群团活动融为一体,而不应该各为其政。

  三个提升

  一是提升信息收集能力。美从不缺乏,缺乏的是发现的眼睛。平时工作中,同事多忙碌于具体事务,而作为党务我们就要主动去挖掘、发现、提炼和总结,找出规律性、找出亮点,及时的展现我们工作的价值,提升党员群众的凝聚力和认可度。二是提升组织管理能力。组织生活单调流于形式,党员参与度不高,是最常见、也是最头疼的问题,这就需要我们作为基层党务要学会“虚工实做”,千方百计把党的要求与党员的具体实际结合起来,组织开展一系列有意义、有特色的活动,提高大家参与积极性和主动,也提升对支部的归属感和责任感,让大家变被动为主动。三是品牌特色提炼能力,加强创新和思考。支部与支部的规定动作千篇一律,支部与支部的特色活动却又各不相同,这就要求我们要多创新,勤思考,打造自己支部的品牌和特色,增强工作创造性、预见性和有效性。

  传递党的声音、推进党的工作,作为一名基层党务我们责任重大而使命光荣,只有具备过硬的个人业务能力和工作推动能力,才能不负重托。记好一本账,强化两个融合,提升三种能力的工作思路,是我的一点思考,献与各位同仁共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10部华为手机等你拿!海报新闻“周年庆”活动送福利

    为庆祝海报新闻客户端一周岁生日,回馈广大用户,12月2日至11日,“一往无前·海报粉丝节”推出转盘抽奖等活动,每天将向用户送出一部华为手机,另外还有百万现金红包、各种幸运奖品等你拿! [详细]

    12-01 15-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新规首日 泰安市半天办理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1287辆

    12月1日,泰安城区电动自行车挂牌工作正式启动。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泰安交警支队车管所了解到,截止中午12时,全市共计办理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1287辆,其中核发正式号牌198辆,核发临时号牌1089辆(邮政办理644辆)。[详细]

    12-01 13-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海报粉丝节福利继续送!注册用户可享多重免费医美项目

    没有最美,只有更美!在海报新闻客户端一周岁“生日”之际,为感谢广大用户一直以来的关注和鼓励,海报新闻与韩氏整形联合推出超级大礼。自11月25日起,以多项目免费或超低价回馈大家。 [详细]

    11-30 16-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绣花记”丨充当供水“耳朵” 倾听城市“脉络”

    11月27日早,泰安的温度比前几天要低一些,寒风吹得人瑟瑟发抖。泰安市自来水有限公司测漏中心测漏工王昭国接到公司通知,“光彩大市场有群众反映自来水水压不正常。”王昭国和组员一起,拿上工具就往现场赶。[详细]

    11-29 11-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采煤塌陷区治理的泰安经验

    几十年的持续采煤,使得采煤塌陷区耕地被抛荒、村庄被废弃。如何治理塌陷区?我市逆向思维——不仅治理,还要变废为宝。经过综合整治,我市成为全国煤炭资源型城市转型崛起的“样板区”。 [详细]

    11-29 11-11泰安之声
  • 12月9日G3京台高速6处超速抓拍设备启用

    28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泰安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获悉,为规范高速公路行车秩序,促进驾驶人文明出行,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保障高速公路安全、畅通、有序,将于12月9日起启用交通技术监控设备6处,对机动车超速行驶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详细]

    11-28 18-11大众网·海报新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