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攀登人|李金光:攀登的脚步最有力

2019-08-19 14:1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说起攀登者,大多数人首先想到的肯定是那些征服名山大川的人,可是在岱岳分公司,我们都会异口同声地说出那个响当当的名字—李金光。

  脚踏实地,温暖热心的他

  2009年,李金光调至营业管理部,协助管理20个乡镇营业厅。无论是营业厅的选址、谈判,营业员的招聘和培训,还是指标的调度,事无巨细,他都亲力亲为,一一参与,每天100个电话只多不少。冬天,他看到营业员手都冻裂了,给客户办理业务时哆哆嗦嗦,立刻跟公司申请取暖器和空调等设备;平时,他的车上常备着感冒药、肠胃药,只要是听到哪位同事不舒服了,他总是第一时间送过来......人如其名,李金光就像他的名字一样,能让周围的人们都感受到光和热,感受到团结一致、互相支持的温暖氛围。在这样团结互助的团队文化引领下,他所辖的化马湾营业厅成功地被共青团省委评为省级“青年文明号”。

  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他

  “备足功课,把握商机,保持沟通,提升服务”这是李金光的工作法则。在公司推出车辆GPS定位业务时,他每天都在仔细研究产品的卖点,适合的客户和推荐的策略。在偶尔一次和客户聊天的过程中,他得知有集团有意加强车辆的管理,于是他立刻向客户要来了该集团车辆管理者的联系方式并专程拜访,经过反复沟通谈判和多次产品的试验,终于成交了岱岳分公司第一例车辆GPS定位业务。签约之后,他仍然保持着随叫随到的服务态度,至今还有很多该集团的员工找他办理移动业务。李金光说,“备注功课”就是产品定位,“把握商机”就是获取客源,“保持沟通”就是更好更快满足客户需求,“提升服务”就是做好售后,做好这几点,每个人都能行。

  一往无前,永不停歇的他

  2014年5月,他响应公司政策,离开熟悉的后台工作,竞聘到满庄经营部担任主任一职。经历了从集客到市场的转变,他这样鼓舞着自己:干集客不差,干市场必须也得行。他发挥自己集客业务优势,以集客业务带动市场发展,满庄的大大小小的企业几乎都有了他的足迹,企业整建制的回归也习以为常。“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这句话他时常挂在嘴边。正是有了这种争先和不服输的精神,他带领满庄经营部获得了“省级标杆暨百佳乡镇经营部”称号,他个人也获得了省级“优秀班组长”荣誉称号。

  在搞好生产经营工作的同时,他又带领满庄经营部的同事们积极开展团队建设和小小家建设工作,真正做到了让班组成员在“建家、爱家、护家”的过程中发挥个人作用,增强团队凝聚力。功夫不负有心人,满庄经营部职工小小家在他们的努力下被评为“五好职工小小家”。

  2017年,李金光离开了乡镇经营部,进入业务运营部工作。他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走基层做调研,他把全身心都扑在了工作上。他说,忙碌的人生才是精彩的人生,为一线生产经营部门解决实际问题,做好业务支撑是他孜孜不倦追求的最大快乐。两年来,他不但做好本职工作,做到“守土有责”,还奋勇“开疆拓土”,在激烈的市场业务竞争中带领团队激流勇进,解决了许多市场发展的难题。他的故事没有多么惊天动地,只是在平凡的工作中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奋斗,但他就是我们身边的攀登者,一个用勤劳和踏实来彰显自己价值的攀登移动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国“司机之家”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泰安召开 山东已建成18个居全国首位

    8月18日,交通运输部和全国总工会在泰安召开“司 机之家”建设现场推进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7月底,山东全省已经有26家企业申请建设31个“司机之家”试点项目,目前已有18个建成并通过交通运输部验收,居全国首位,其中4个入选全国“品牌服务司机之家”,受到了...[详细]

    08-19 14-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迅速开展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8月9日,泰安市政府召开全市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传达市委领导关于做好城镇燃气安全工作的批示,解读城镇燃气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市政府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对做好城镇燃气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提出具体要求。[详细]

    08-19 14-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山东批准创建40个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省级示范区,泰安三个示范区入选!

    从2019年开始,山东省委农办、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在全省启动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区创建工作。记者日前获悉,经县级组织申报、市级审核推荐、省级专家评审和现场核查,山东批准诸城市常山示范区等40个示范区开展2019年省级示范区创建。 [详细]

    08-19 10-08泰安之声
  • 受贿1614万 泰安市委原常委、宣传部原部长王永征受贿案一审宣判

    8月16日上午,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泰安市委原常委、宣传部原部长王永征受贿案。对被告人王永征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百五十万元;查封、扣押受贿所得款物及孳息依法没收,上缴国库,不足部分继续予以追缴。王永征当庭表示服从判...[详细]

    08-16 15-08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
  • 泰安市政府派出6个督查组集中督查政府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为推进市委、市政府相关决策部署和2019年重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8月7日至9日,市政府派出6个督查组,采取“集中时间、集中人员、突出重点”的方式,组织开展现场明查和暗访抽查活动。 [详细]

    08-16 14-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雨天无积水”泰安首条彩色透水混凝土人行道亮相

    6月21日府前街进行提升改造,7月25日府前街实现了通车。泰安市城市管理局发扬“铁军”精神,流程再造,加快推进府前街人行道铺设工程,大力压缩各类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40天内实现了府前街人行道保质保量完工。[详细]

    08-15 18-08大众网·海报新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