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公众开放日山东石油泰山站带你全方位探秘智慧能源

2019-08-29 10:1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8月28日讯记者 王秀)加油站的油是从哪里来?石油如何鉴别质量?加油机计量器是否暗藏玄机?8月28日,中石化公众开放日山东石油泰山站活动如期举行,活动邀请了社会各界人士走进道朗镇利民油库和市一区第十加油站,一同探秘智慧能源,全方位了解油品销售管理过程,近距离体验中国石化绿色低碳,智慧环保的经营理念。

  在活动中,泰山石油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宋鹏对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泰山石油的公司概况做了介绍。他表示,作为泰安市成品油供应的主渠道,泰山石油将秉承“为美好生活加油,为国泰民安助力”的企业理念,大力弘扬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积极履行国有企业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使诚信经营、规范管理,质优量足、安全绿色的企业形象深入人心。

  人的一生要“穿”掉0.29吨石油,“吃”掉0.55吨石油,住掉3.79吨石油……可以说,石油跟我们的方方面面都有联系。在活动中的智慧小课堂环节,讲解员通过播放宣传片《油迪的秘密》,向大家介绍了石油是什么、石油是怎么获得的、石油是如何炼制的,普及生活中的石化知识,还与公众代表进行了水溶性纤维展示、燃油宝积碳清洁等实验活动,让大家了解到生活中的石油,不仅仅与“开车族”有关,而且跟每个人的吃、穿、住、行的每个方面都息息相关。

  随后,大家乘坐智慧巴士前往利民油库,公众代表们观看了入库前的视频安全教育,了解了安全注意事项并签署了安全承诺书。参观油库的质检室、发油台、环保设备设施,油气回收装置等工作现场,深入了解了油库是怎么运转工作的,库区是如何保障安全的,工作人员还向公众代表展示了应急处置等安全保障措施,让大家充分了解到现代化油库的规范管理和安全保障。

  在参观中石化泰山石油市一区第十加油站时,工作人员向公众代表介绍了智慧加油机的构造、工作原理、计量管理等等最为关心的问题。“加油时频繁跳枪,是不是真的和网上说的一样是少给油现象呢?”面对公众的疑问,工作人员耐心解释,加油枪的枪口都有一个感应器,当感应器接触到油时,加油枪就会自动关闭、停止加油,防止溢油,这就是我们俗称的跳枪。如果出现频繁跳枪现象,在排除已加满的可能性外,主要是加油管路可能存在堵塞或过油不畅等问题,造成油品不能迅速流入油箱而滞留在油枪口附近,就有可能使加油枪口的感应器接触到油产生的跳枪现象,这个时候,计量器也会停止发油。所以加油时碰到跳枪情况不必惊慌,并没有发生少发油的情况。针对公众代表提出的各种疑惑,工作人员逐一进行了讲解,泰安市计量所工作人员现场对加油机进行了校验,拨开了消费迷雾,增强了消费信心。在十站我们还看到了易捷便利店,各种生活用品一应俱全,在公众加油的同时,也满足了各种生活便利。

  据了解,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活动是中国石化集团公司促进与公众沟通,构建和谐社会的尝试和探索,是迄今为止我国工业企业中规模最大的公众开放日活动,也是央企中首个品牌化公众开放日活动。此次大型品牌活动是中国石化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打造开放式透明化企业形象的重要举措。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张涛:强化“管防查督”打一场大气污染治理的翻身仗

    8月28日上午,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到财源街和部分工地企业调研,要求强化“管防查督”,为群众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详细]

    08-29 09-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干部任前公示:陈波同志拟任县(市、区)委书记

    经省委研究,陈波同志拟任县(市、区)委书记。为进一步增加干部工作透明度,接受群众监督,现予以公示。 [详细]

    08-29 09-08泰安之声
  • 泰安至东平高速公路!全长41.512公里,设4处收费站

    项目概况:起点位于肥城市桃园镇张里庄北的青兰高速(西距桃园互通2.4公里,东距肥城服务区2.5公里),设枢纽互通与青兰高速连接。路线终点位于老湖镇西北与S246临邹线交叉处,顺接泰安港老湖作业区疏港公路。[详细]

    08-28 10-08东平县广播电视台
  • 泰安发布大雾橙色预警 高速路口临时封闭

    泰安市气象台2019年08月28日06时00分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目前泰安部分地区已经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局部地区小于50米的强浓雾,预计今天早晨到上午强浓雾仍将持续。[详细]

    08-28 10-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京杭大运河泰安段已具备全面通航条件

    8月26日,随着东平湖内最后一颗深水桩基和标牌的吊装完成,标志着京杭大运河泰安段经过近两年的紧张施工,具备了全面通航条件。由此,船舶从泰安港出发,沿着这条黄金水道,经济宁、枣庄、徐州、扬州、无锡、苏州、杭州,一路向南,通长江、达东海,奏响了泰安市内...[详细]

    08-27 15-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200家泰安餐饮企业参与承诺践诺行动!

    8月26日,“放心消费、餐饮同行” —— “放心消费在泰安”餐饮行业承诺践诺行动正式拉开帷幕。首批参与承诺践诺行动的200家餐饮企业在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坚决做到守法经营等十个方面作出郑重承诺,企业相关负责人在行动横...[详细]

    08-27 15-08大众网·海报新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