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 泰安移动全力做好国庆中秋双节通信保障

2020-10-06 14:42: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莹 泰安报道

  为确保国庆中秋期间的网络通信畅通,泰安移动精心部署,多措并举,确保国庆节期间网络安全、顺畅运行,提升客户服务感知。

  双节前期 周密部署

  9月中下旬,泰安移动负责人带队,对重要机房和线路开展了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并对机房值班、油机运行、安全生产等内容进行重点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10余处隐患,立即组织骨干维护人员加班加点进行整改,同时还针对泰山景区、西湖景区、高铁站、万达、爱琴海等15处重点景区、交通枢纽、大型商超进行全方位的网络信号覆盖优化。

  为提升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泰安移动对预案涉及的备用电路、光路、备件、数据备份等重要环节逐一进行测试,确保网络故障发生时快速恢复通信。同时,全面做好应急材料及队伍调配等各项准备工作,成立由246人组成的通信安全保障小组,通信抢修车辆45辆,应急通信车1辆,发电车1辆,发电油机88台,新增基站15处,扩容134个网络小区,确保网络和信息安全无死角,双节通信保障万无一失。

  双节期间 5G赋能

  为让来泰旅游的用户充分体验5G大带宽、低时延、广连接的特征,泰安移动坚持规划、建设、维护、优化并举,深入开展泰山风景区的通信网络专项优化工作,自今年以来在泰山风景区内完成5G基站建设50余处,覆盖主要景点20余处。同时,还成立了由公司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双节服务保障工作小组,聚焦5G无线网络品质提升,创新思维,系统规划,通过制定5G专网方案确保核心区内基站无缝切换。

  重要时刻 从未缺席

  国庆中秋“双节”当天,泰安移动出动巡站巡线技术人员30余名、现场网络感知测试人员6组、后台监控人员8名、排障人员6组,通过全天候监控,全面跟进网络设备运行情况,及时排除网络故障,双节期间网络整体稳定,圆满地完成了通信保障任务。

  下一步,泰安移动将坚持以“强指挥、精团队、细方案、实举措”为核心,建立完备的现场指挥和应急保障体系,为泰城用户打造最佳上网体验。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秀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