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泰安分行加强员工异常行为管控的规范管理

2019-05-21 17:4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5月21日讯(通讯员 史岩)为贯彻落实省行“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要求,提升内部控制基础管理水平,工行泰安分行采取有效措施,突出风险防范,持续加强员工异常行为管控的规范管理。

  一、深入开展案件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开设警示教育课程、组织案防知识测试、开展刑法学习等活动,教育员工牢固树立正确的发展观、风险观、责任观和监督观,保证各项制度得到不折不扣的执行。对违规操作和违法行为进行遏制,不断加大违规处罚力度,充分发挥“知敬畏、存戒惧、明底线”的警示教育作用。

  二、强化员工行为规范教育。组织辖内员工认真学习《关于规范民间借贷行为维护经济金融秩序有关事项的通知》(银保监发〔2018〕10号)、国务院、银监会、总省行等下发的关于防范、排查和处置非法集资的相关文件以及有关银行业从业人员行为规范,充分认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风险的重要性,全面增强员工的合规意识,教育引导员工自觉遵守监管要求和各项制度规定,坚守制度“红线”。

  三、组织开展非法集资等风险专项排查活动。制定下发了《泰安分行2019年非法集资等风险专项排查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各支行、各部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实行“一把手”负责制,严格落实责任,深入实施排查,组织全员签定《员工不参与非法集资等相关活动承诺书》,确保专项排查工作取得实效。

  四、强化日常排查。通过非现场监测、监督检查等多种方式,强化日常排查机制,持续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非法放贷、金融诈骗工作,使排查工作常态化,切实防范风险。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