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泰安分行开展非法集资风险排查整治活动

2019-05-20 11:2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5月20日讯(通讯员 史岩)近日,工行泰安分行根据银保监局及省行要求,积极开展非法集资风险排查整治活动,进一步强化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组织领导和日常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责任和具体职责,确保风险排查整治活动落到实处。

  一、加强学习教育。通过专题会议、晨会、例会、集中学习和培训等多种形式,组织辖内员工学习非法集资相关法律法规与制度、规定,深入剖析银行业金融机构发生的非法集资类典型案例,教育员工深刻认识到组织、参与非法集资的危害,全面增强员工的合规意识,自觉遵守监管要求和各项制度规定,坚守制度“红线”,自觉抵制非法集资。

  二、组织开展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活动。制定下发了《泰安分行2019年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各支行、各部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实行“一把手”负责制,严格落实责任,深入实施排查,组织全员签定《员工不参与非法集资等相关活动承诺书》,确保专项排查工作取得实效。对组织不力,在排查过程中走过场,应排查而未排查、应发现而未发现,排查后短期内发生辖内员工因参与非法集资等活动引发投诉及风险事件的,分行将从严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三、强化日常排查。通过非现场监测、监督检查等多种方式,强化日常排查机制,持续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非法放贷、金融诈骗工作,使排查工作常态化,切实防范风险。

  四、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教育活动。以“携手筑网、同防共治”为主题,积极部署5月份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采取社区商圈宣传、基层网点宣传、集中现场宣传、新兴平台宣传等形式,向客户重点宣讲非法集资的多种表现形式,着力宣传“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的理念,让客户更加了解非法集资的本质以及危害,认清非法集资的伪装形式,提高客户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防范意识。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