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泰安分行争当服务全市新旧动能转换的“排头兵”

2018-09-21 18:18: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泰安9月21日讯 今年以来,中国银行泰安分行秉承“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的发展战略按照泰安市委、市政府和监管部门要求,牢牢把握服务实体经济的使命,积极参与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加大对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领域及重点项目的支持力度充分展现金融力量担当。中国银行泰安分行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200亿元,对企业授信新增11.43亿元,市场份额较年初提升0.8个百分点,位居主要金融同业第1位

  做转型发展的排头兵

  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向高质量发展进军,根本落脚点在项目,项目建设是实施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抓手。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誓师大会召开后,泰安中行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谋划,成立了以“一把手”为组长的项目推进工作小组,认真研究实施规划实施意见和具体项目,主动加强行业调研,有针对性的制定授信政策,明确将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环境治理等行业列入“积极增长类”,在资源配置、优化审批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目前,泰安中行已累计对接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184项,重点推进项目48项。在获悉全市重点企业投资的新旧动能转换项目需要6亿元资金支持的情况后,泰安中行积极与企业沟通协商,制定支持方案,加大对总、省行的争取力度,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仅用7个工作日就完成了材料收集、项目批复、贷款发放等流程,及时为项目建设筹措了资金

  为更好地支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落地,泰安中行还按照监管要求制定了“便捷获得信贷”实施方案,最大限度改进信贷服务质量,优化办事流程,提升服务质效,积极打造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确保重大项目落实有力。今年上半年,泰安分行授信累计批复47.29亿元完成公司类贷款发放265笔,金额217.37亿元。

  做外贸发展的排头兵

  作为外汇外贸业务国有银行泰安中行依托中国银行国际化、多元化的优势,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打响“海外泰山”品牌。目前,泰安中行为全市422家进出口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占全市进出口企业总数的68%,成为全市“外贸业务首选银行”。邀约十余家企业参加中国银行总行举办的中意、中法、中德、中美、中英、中澳等企业论坛及企业对接会洽谈会,通过信息配对、视频交流、面对面对接、组团互访等形式,带领企业走出去,进行跨境撮合,为国内外企业提供了一个交流与合作的平台,落实好国家普惠金融政策。上半年泰安中行累计叙做国际结算业务7.86亿美元,海关口径市场份额48.03%,占据全市业务总量的“半壁江山”,叙做跨境人民币业务5.34亿元,位居全市银行业第1位。中美贸易战开始后,泰安中行联合市商务局联合举办全市进出口企业汇率保值推介会,帮助全市进出口企业规避汇率风险。

  做大业务总量的同时,泰安中行积极向上级行争取政策,敢于突破创新,多项业务实现全国中行或泰安地区首发。年初,抢抓商务部对外劳务合作政策改革红利,为全市骨干企业开立全市首笔对外劳务合作备用金保函,办理全国中行系统首笔科威特第纳尔国际汇款业务,解决了企业垫付国外工程预算资金及工程回款问题。上半年,泰安中行累计为61家外贸企业提供授信支持,有力支持了企业“走出去”。

  做科技引领的排头兵

  泰安中行充分利用电子化平台,加强与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深度融合,充分运用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新渠道,提高办理效率和服务质量,用科技引领发展,优化营商环境。

  在满足个人金融需求方面,中行新版手机银行提供200多项金融服务,覆盖超过95%的个人非现金业务,转账汇款、缴费支付、投资理财、融资还款、跨境金融、预约网点、预约外币、扫码付费,涉及到生活的方方面面,真做到“一机在手,共享所有”。在满足企业金融需求方面,企业足不出户就可办理远期结售汇等业务,让企业“零跑腿”。目前,泰安中行电子交易平台实现外汇资金交易量7729万美元,为进出口企业办理汇总征税保函业务,企业真正享受到“先放后税、汇总征缴”的通关便利,缩短了货物滞港时间,降低企业通关成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