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泰安分行强化措施严防信贷风险

2018-09-20 09: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讯(通讯员 王慧针对当前信贷资产质量控制面临的严峻形势,工行泰安分行切实把保持资产质量稳定放在首位,加大防范措施确保资产质量不发生断崖式下跌,做到信贷风险有计划逐步释放。 

  在风险排查方面,对全部有贷户,比照亿元以上大户风险排查模式,定期排查,不超过半年一轮,真正做到对客户的经营和风险情况及时掌握、心中有数。 

  在风险监测检查方面,建立预警分析制度,加大监测预警和违约催收力度,按月对贷款质量进行分析,不定期开展专题分析,运用系统功能跟踪信贷资金流向,对监测发现问题建立跟踪整改制度和定期通报制度,以确保监测工作落实到位。 

  在风险化解方面,突出实质风险化解,将全额收回、贷款移位、企业经营转入正常作为风险化解的目标;对短期内难以彻底化解实质风险的,积极通过续做、合同要素调整、多收少贷、强化抵押担保等方式缓释风险,为后续的风险化解措施赢得时间;对风险难以缓释化解的,通过政府、司法、追究个人责任等方式,尽最大可能争取时间,实现风险有计划、按步骤地逐步释放,坚决避免资产质量断崖式下滑。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