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泰安分行三个注重 有效保障两个落实扎实推进

2018-07-16 10: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讯(通讯员 王莉今年,总行党委将“奋斗+落实”作为全行工作的主题词,要求重点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章要求,落实好改革发展研讨会和年度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工行泰安分行“三个注重”积极组织关于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传达学习、领会探讨,力求采取多种形式,有效保障“两个落实”监督的扎实推进,通过系统学习,旨在把十九大精神的实质融入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中,在提升党员理论学习的同时,达到学以致用,目前初见成效。

  一、注重宣教内容,创新学习形式。如何精选学习内容、如何引领支部党员将十九大报告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以及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搞清楚、弄明白就成为组织学习者要思考的问题,力求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就尤为重要。因此,结合宣教学习,该部尝试创建了“支部党建在线学习周报”,简报内容力求丰富新颖、富有时代感,持续将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将每位党员对于十九大学习的心得感悟穿插其中,以形式创新营造十九大精神学习的氛围,目前效果明显。

  二、注重党性提升,落实党课制度。借助三会一课制度,认真组织支部书记讲党课制度的有效落实。半年末,该部积极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活动的落实,切实将学习成果渗透到每位党员日常践行中,通过上党课,进一步要求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切实对照《党章》、《准则》与《条例》,规范自身履职行为、充实思想理论知识,提升自身党性修养,以坚定维护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注重学习成效,做好结合文章。通过不同形式、不同特点的学习,进一步建立健全支部学习制度,首先从制度根本上保证学习效果;其次,注重联系实际,做好结合文章,以自身岗位要做的事情为中心,着眼于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运用,以及对于工作中具体遇到问题时的理性思考,真正积极立足本职,全面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和业务工作本领,真正达到党员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实践,以使今后工作目标更加明确、思路更加清晰、步伐更加坚定。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