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泰安新泰支行团支部荣获总行级“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2018-05-15 10: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5月11日讯(通讯员 马广良5月2日,工行总行党委下发文件,授予工行泰安新泰支行团支部“2017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去年以来,工行泰安新泰支行团支部在上级行党委、团委和支行党总支的领导下,紧密围绕中心工作部署和青年员工成长需求,通过开展形式新颖、富有特色的系列活动,积极搭建广阔平台,助力青年员工成长、建功。在实现新老团队有序接续的同时,持续提升青年员工思想凝聚力,不断增强青年员工工作积极性。凭借亮点纷呈的青年工作,支行团支部被总行授予“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成为全省获此殊荣的唯一一家县域支行团支部。

  一、以党建带团建,强化党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领导。

  青年员工作为支行业务经营活动的主力军和中坚力量,其成长与发展关系着支行的前途和发展。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党建带动团建工作,使青年员工适应并融入到支行的改革与发展,在支行转型中提升向心力和凝聚力,充分发挥主力军的作用,为我行的发展保驾护航,则显得尤为重要。要做好共青团和青年员工工作,及时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最好的办法莫不过是将年青人视作家人、朋友,多聆听他们的意见和心声,对好的建议多表示肯定和褒扬,对不好的思想发展势头及时指出和作必要的引导。近年来,泰安分行党委、新泰支行党总支每年举办青年员工座谈会,了解员工的思想动态,分、支行行长及分管行长定期或不定期地深入基层与年青人谈心,关心他们的生活与了解工作实际困难,并适时作出帮助和指引,对青年员工的建议和做法表示认可和赞扬,令他们深深感受到党组织对他们的关爱。支行紧密围绕中心工作和青年员工实际需求,按照“抓好引导、释放活力”的基本思路,狠抓团支部活动组织开展,引导带领青年员工为全行攻坚克难、再创辉煌贡献青春力量。在支行党总支引导下,放开手脚,让团支部所有青年员工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支行提供充分支持和保障。团支部真正意义上成为发挥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拓宽了青年人才成长渠道,成为支行选拔任用后备干部的一条新途径。

  二、完善基层团组织建设,为青年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支行上一届团支部委员会成立于2004年8月,由于当时35岁以下青年员工较少,仅设置团支部书记一名,改选前已经超出规定年龄。新泰、新汶支行于2016年12月合并,合并后新泰工行35岁以下青年员工人数增多,现有35岁及以下青年员工21人,之前的团支部设置已经不能正常开展青年员工相关工作。2017年1月,团支部进行换届改选,新一届团支部委员会成员设置:团支部书记1人,组织委员、生活委员、文体委员、宣传委员各1人。团支部委员会成员分别来自支行各专业条线的杰出青年代表,对银行的各项业务都比较熟悉,为以后组织开展青年员工活动奠定了基础,充分调动起了广大青年员工的工作积极性,进一步增强青年员工的凝聚力与向心力,更加充分地发挥了青年员工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打造青年品牌,充分展现青年风采。

  加强党团的宣传教育阵地建设,广泛运用网讯、《新声》内部行刊、以及融e联“党建之声-新泰支行”公众号、微信“新泰工行青年”群加强青年思想交流及综合素质提升。将党团组织活动与经营管理有机结合,活动助经营业绩提升,助服务品牌建设,助内控基础夯实。采取组织培训学习、坚持岗位练兵、鼓励参与特色文化娱乐活动等方式,提升员工队伍的综合素质,展示支行优秀团队形象,凝聚核心竞争力。2017年来,支行团支部牵头举办了员工心理减压培训班、各类员工业务技能培训班、支行员工技能比赛、联合企业举办了“迎中秋、庆十一”银企联欢晚会、植树造林活动、金融消费者宣传日活动、青年员工登山比赛活动,积极参与分行的趣味运动会并取得团体总分第一的成绩、积极参加分行庆三八节主题活动;组织青年员工参加分行业务技术比赛,取得了机构、结现、个金、公司、电子银行等多个项目前三名的好成绩;紧紧围绕中心业务成立了“青年先锋队”,充分利用周末时间深入周边商户,宣传推介我行二维码支付、信用卡等产品;旺季竞赛期间开展青年员工间比业绩、见行动等活动,其中安盛保险销售出现的3个百万大单中青年员工占据2席,在旺季网讯省行采用占比80%以上,“行外吸金”、“E-ICBC3.0”互联网产品营销、“码上赢”产品营销、贵金属产品销售等活动中都取得骄人成绩。青年员工已逐步成为支行转型发展的先锋队和排头兵,逐渐形成了一股比贡献、拼实干、学先进的正能量,展示了我行青年员工良好的业务素质与能力,展现了新泰青年品牌风采。

  四、自我提升管理,激活青年人才活力。

  近年来,员工老龄化、干部断档的问题日渐突出,也为年轻人才的培养选拔提供了难得的“红利期”。支行充分认识到加快青年员工人才培养的迫切需要,对青年员工根据专业特长适时调整岗位,充分发挥青年员工的主观能动性,激发广大年轻干部员工干事创业的激情;对于优秀的青年员工给予实岗锻炼的机会或者提拔担任部门、网点副职,由实岗锻炼部室或网点正值负责人亲自担任锻炼导师,指明工作不足和改进目标;在外出交流培训名额上向优秀青年员工倾斜,多措并举加快年轻员工后备人才快速成长。同时,为进一步加强员工系统化培训教育及优秀员工队伍建设,落实人才兴行战略,提升人力资本价值,更好的契合市场竞争的需要,将人才优势与各专业优势相结合,实现教育培训对我行业务发展的促进作用,支行制定了《“一体两翼”系统化、常态化培训教育工作实施细则》,为全行转型发展关键时期各条线提供有力的人才队伍支持,实现了青年员工人才培养的系统化自我管理。近期,支行重点加快网点负责人、运营主任的交流频次和更新频次,通过公开选聘的方式启用一部分优秀青年员工担任相应管理岗位,激活整个支行青年人才活力。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出台“四好农村路”实施方案

    近日,泰安市出台《泰安市进一步做好“四好农村路”工作实施方案》(下简称《方案》)。全面打造“一县一特色、一路一风景、一村一幅画”的系列旅游路、景观路、生态路、产业路、文化路,到2020年,每个县(市、区)至少打造2条以上精品示范美丽公路,逐步推进示范...[详细]

    05-15 09-05新锐大众
  • 泰安市首届高校“防诈骗”网络作品征集大赛落幕

    大众网泰安5月14日讯(记者 邵蕊)由共青团泰安市委、泰安市公安局、泰安市银监局、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联合主办,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泰安分公司协办,大众网泰安频道承办的泰安市首届高校“防诈骗”网络作品征集大赛围绕“防诈骗”主题面向全市高校征集...[详细]

    05-15 09-05大众网
  • 泰安公安打掉一黑社会性质组织 首犯7罪并罚获刑20年

    大众网泰安5月14日讯(记者 邵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山东省公安机关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始终把斗争矛头对准群众高度关注的黑恶团伙犯罪。[详细]

    05-14 09-05大众网
  • 泰安4月份空气质量同比明显改善

    市环保局发布4月份全市空气质量状况,四项主要污染物中除可吸入颗粒物(PM10)外,其余三项均有比较明显的改善。本月没有出现重污染天气。 [详细]

    05-14 09-05泰安市广播电视台
  • 集中兑付!泰安百余职工拿回拖欠3年“血汗钱”

    近日,泰安市岱岳区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骨头案”,为119名职工追回291.46万元“血汗钱”。 [详细]

    05-11 18-05齐鲁网
  • 88项目新列入2018年泰安市重点建设项目名单

    大众网泰安5月11日讯 日前,泰安市政府办公室下发《关于公布2018年新列入市重点建设项目名单的通知》,中德(泰安)安全科技产业园暨中德(泰安)安全生产技术交流平台项目等88个项目进入2018年新列入市重点建设项目名单,加上39个续建项目,泰安市重点建设项目达12...[详细]

    05-11 18-05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