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开元中学初一级部召开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

2019-05-22 16:3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5月22日讯通讯员 高菲 张宪东)为进一步改进教学,促进教学发展,5月15日下午,开元中学六年级级部召开了以“找差距 定目标 强意识 提质量”为主题的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会议由六年级级部主任刘文琦主持,学校六年级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分析会上,各班班主任都及时、认真地总结经验,查找不足,从自己所教学科和班级的整体成绩出发,分析了学生整体的学习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的教学和班级管理工作谈了相应的改进措施,有针对性地提出下一阶段的努力方向。英语学科刘怡萌老师针对如何提高及格率、政治学科赵梦瑶老师针对如何提高平均分、历史学科杨华老师针对如何提高优秀率分别分享了自己在日常教学中好的方式方法,并提出了自己的一些意见和建议;随后,各学科备课组长也针对本学科的成绩做了深刻的分析和反思,并提出了切实有效的改进措施。

  刘文琦也在会上进行基于数据的有深度、有价值的期中考试质量分析。她从考试的组织与阅卷情况、六年级各科平均分及总分区排名变化、各班各学科离差值变化和及格率分析等方面,用详实数据进行横向和纵向的比较,分析教与学的优势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提升教学质量的策略和方法。

  最后,学校副书记马玉强作了总结性发言。他首先肯定了全体教师的辛勤耕耘和努力付出,强调了教学质量折射出的是教育教学沉甸甸的责任,要求六年级全体教师通过精细化的质量分析,发挥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采取有效措施,落实好三方面的质量提升工作要求:正视问题,方法确定质量;强化教研,效率提高质量;真抓实干,态度决定质量。同时,他希望六年级所有任课老师能在今后的有限教学时间里,发扬“泰山挑山工”精神,勇挑重担,敢于担当,重视班级管理、教书育人、树立威信、优化教学、促进班级和学科之间的交流,排除前行的困难,砥砺前行。

  此次质量分析会,通过真实的数据、精准的分析、负责的态度、有效的改进,进一步增强了质量意识,也为六年级全体教师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努力方向,同时,会议的召开也极大鼓舞了六年级全体教师的士气,激发了他们的工作热情,增强了他们的信心。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