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师一表教育梦” 泰安市优秀教师事迹展播——杨华

2018-09-07 17: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华,女,2010年毕业于滨州学院,同年10月份到满庄镇新城实验小学支教,2012年12月来到黄前镇谷家泉小学参加工作。她是个开朗、乐观、向上、工作积极肯干、有着很强责任心的人。她一直坚持从事农村小学教育教学工作和班级管理工作,安心农村教育事业。工作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 生活上严于律已,赢得广大师生的尊敬和赞扬、社会的认同、家长的赞赏、领导们的肯定和好评。她把满腔的热血献给了挚爱的孩子们,把勤劳和智慧融入这小小的三尺讲台,使这片山沟沟的花儿茁壮成长,竞相绽放。

  激情满怀 无私奉献

  她热爱自己的工作,如同热爱自己的生命。从满庄到黄前,需要穿越整座泰城。从春到秋,从夏到冬,每天迎着晨曦出门,送走晚霞回家。有人问她值不值,她说,每次站在神圣的讲台上,都不曾忘记自己的誓言,不曾动摇过这颗育人的拳拳之心。从走出大学校门的稚嫩到现在的三十而立,她丝毫未敢动摇自己的初心,总是用心地做教育中的每一件小事、耐心地处理班级里的每个问题、用全部的爱呵护着每一颗幼小的心灵。2015年到2016年连续两年被岱岳区教育局评为“区优秀教师”,2017年9月被泰山景区评为“优秀教师”。

  认真教学 潜心教研

  课堂是实施素质教育的主阵地。在平时的教学中每节课她都做好课前精心准备,结合学生已有的知识水平选取恰当有效的教学方法与手段,从不打“无准备之仗”。上课时面向全体学生,鼓励学生用心思考,大胆发言。课后鼓励学生认真订正,对学生进行针对性辅导,补缺补差,全面提高每个学生的学习成绩。众所周知,计算是学习数学的基础,为了提高同学们的计算能力,她所带的班级开展了 “每日一练”的练习活动,坚持每天做5道计算题。她还结合教材的难度和学生的实际水平,对不同层次学生设计了多种深度不一的教学方法,让尖子生吃饱,学困生接受得了,争取立足中等生,扶持差生,满足优生。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历次考试中她们班的计算题得分率都很高,班级的数学成绩也是名列前茅。在2016年泰安市小学生数学能力大赛中,由于学生表现出色,被授予了“优秀辅导教师”的称号。

  严爱相济 教书育人

  她始终明白:班主任工作是一门艺术,只有严爱相济,才可赢得学生的信赖,走进孩子们的心灵,才能在教书的同时育人。在管理班级琐碎繁冗的工作中,她也深深体会到:只有给学生的爱是发自内心的,才会让学生感受到爱,体会到被爱之乐,他们才会学着去爱别人。山区地区留守儿童非常多,作为班主任的她觉得自己有责任有义务给他们更多的关爱,班里有个叫小浩的孩子,父母都不在家,成绩特别差,刚分班时数学只考了48分。在跟他多次交流后,她明白了刘浩是因为缺少了父母的关爱,才出现了现在的状况。她告诉刘浩只有认真学习,长大后才能改变自己的命运。在毕业时,王浩的数学成绩提高到86分,和班里的孩子也玩到了一起,笑容也多了起来。在家访工作中,她更是兢兢业业,力图了解每位学生的家庭情况和思想状况,在2016年区大走访活动中,她撰写的调研报告获得区一等奖。

  学无止境 追求卓越

  在当今科研兴教,呼唤反思型教师、研究型教师的新形势下,她意识到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必须是一眼不竭之泉,需要时时奔涌出清新的、闪烁着斑斓色彩的溪流。于是她坚持学习,以此提高自己的教研水平,在教学中,潜心钻研教材,大胆采用新的教学手段,及时进行反思。平时经常向同科老师学习教学经验,借鉴优秀的教学方法,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她更抓住每学期镇教研会领导多次来校视导的机会,每次教研活动我都积极参加,积极申请讲课,积极参加评课研讨。每学期镇教办组织的课堂教学观摩活动,她都积极参与其中,参与就有收获,参与就有提升。2015年12月在区首届青年素养大赛中获得一等奖;2016年11月执教的主题班会课《诚信教育》获得区一等奖。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几年的教学工作,她享受着耕耘的辛酸和快乐。在教育这片田园里勤奋耕耘,她积极探索,奉献无悔的青春,痴心一片终不悔,只为桃李竞相开,始终相信只要辛勤耕耘,挥洒汗水,就一定能让更多山里的孩子看到山外的美景!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田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