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妇幼保健院开展预防出生缺陷日宣传活动

2019-09-13 18:24:00 来源: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9月13日讯 ( 通讯员 张晓)每年的9月12日是预防出生缺陷宣传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出生缺陷早预防,健康中国我行动”,旨在引导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聚焦出生缺陷防治,强化个人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为了普及优生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让更多的人民群众深入了解主动参与预防出生缺陷工作,科学孕育健康新生命,岱岳区妇幼保健院联合马庄镇卫生院开展预防出生缺陷宣传日系列活动,宣传普及优生科学知识,为出生缺陷防治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9月12日上午,在马庄镇卫生院举办了预防出生缺陷知识讲座。岱岳区妇幼保健院社会工作部部长庞晓娟围绕孕前、孕期,系统讲解了注意事项,提醒广大群众要主动接受增补叶酸、孕期保健、产前筛查、新生儿疾病筛查等服务,积极预防出生缺陷儿的发生。此次培训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该院保健公卫部工作人员联合马庄镇卫生院工作人员走进马庄镇集市,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材料、工作人员讲解等形式积极宣传预防出生缺陷的系列惠民政策,引导群众主动接受出生缺陷防治服务,对过往的育龄妇女进行出生缺陷防治科普知识的宣传,增强群众优生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群众认识预防出生缺陷的重要性,提升了群众优生知识的知晓率。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