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妇幼保健院举办纪念“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

2018-05-17 16:40: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泰安5月17日讯通讯员 侯佳)为纪念第107个“5·12”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和为护理事业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展示医院护理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激励全体护士爱岗敬业、积极进取、勇于奉献,泰安市妇幼保健院(市儿童医院)开展了以“爱心倾注、守护健康”为主题的“5·12”护士节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之一:儿童福利院献爱心

  5月9日,泰安市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一行来到泰安市儿童福利院,为孩子送来了生活必需品和临床支持。医护人员向福利院工作人员了解了孩子们的成长情况,参观了孩子们生活学习环境,并与孩子们进行了互动交流,经过一段时间的熟悉,孩子们脸上露出了灿烂天真的笑容。

  泰安市妇幼保健院科护士长陈玉说:“我们医院已连续第三年来看望孩子们,这个活动仍会坚持下去,通过开展5.12护士节系列活动,我们不仅为孩子们带来了生活必需品,还希望借助我们医院的临床经验为福利院带来医疗技术支持,希望孩子们能够开心成长。”

  通过开展此次的系列活动,进一步推动了医院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医院护理工作的发展,展示了医院护理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激励全体护士爱岗敬业、积极进取、勇于奉献的精神。

  系列活动之二:演讲比赛、表彰大会

  11日下午,泰安市妇幼保健院举办“优质护理、情暖患者”主题教育演讲比赛暨2018年“5·12”护士节庆祝活动。

  来自泰安市妇幼保健院各科室的15名选手结合本职工作,通过鲜活的实例、典型的事迹,以丰富的内容、生动的语言,从不同角度诠释了护理人员勇于担当、锐意进取的敬业精神,抒发了对患者的关怀、呵护,对护理事业的热爱和感恩。

  同时,泰安市妇幼保健院还对医院涌现出的优秀护士、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表彰大会上,护理部主任杨爱军对全院过去的护理工作进行了汇报,报告回顾了一年来的护理活动大事记、学术交流和培训、护理人文文化管理和开展、护理质量持续改进、三甲复审准备等多方面工作。杨爱军指出,过去的一年当中,护理部组织举办各类活动,如护理大比武、住院宝宝绘画比赛、医护共庆医师节、品管圈、个案护理汇报会等;以及在迎接三甲复审、协助医院承办2018年第四届全国助产士大会的工作中所作出很大努力;为临床护士的专业水平、应变能力、压力排解方面提供有效的方法;为了促进专科护理的发展,成立多个专科护理小组,并多次进行讨论和活动。同时,护理部组织多次学术交流和培训考核,多方外出学习,并邀请省内、国内知名护理专家来院授课、督导,接触和学习最前沿的护理理念和管理经验。杨爱军表示,根据规划,在妇幼健康服务联合体的基础上,护理联盟也有望建立,旨在将现代化的护理管理工具和理念普及到更多的县市区及基层妇幼保健院。

  院长刘传军对护理工作者送上节日祝福,并由衷感谢护理部和全院护士为医院发展及医院社会美誉度的提升做出的努力和贡献,感谢护理人员的家人对她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刘传军说,无论是在三甲复审迎评,还是承办2018年第四届全国助产士大会的过程中,护理队伍都显示出了她们的专业、细致和让人信任、值得托付的一面。医院护理队伍经过多年的打造,无论仪容仪表、工作态度、适应能力或是工作的创新方面,都成为医院的标杆。医院会支持护理部以开放、学习的态度,继续创新、发展、成长。

  系列活动之三:拓展训练

  为了充分展现护理人员的精神风貌,增强团队凝聚力,加强沟通和交流,5月12日,泰安市妇幼保健院开展了护士节拓展训练活动。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38名医院领导及医护人员全情投入、尽显风姿,在紧张激烈,有趣活跃的比赛氛围中,每个队员胆大心细,互相鼓励,队员们不断总结经验和吸取教训,克服重重困难,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超越,他们相互配合、融入团队,如同在临床一线救死扶伤的工作一样,展现了极强的团队意识、相互信任、支持的协作精神。

  本次拓展训练在使护理人员在放松心情、磨练意志的同时,也充分挖掘了团队和个人的潜能,加强了团队合作精神,引发了团队思考和个人的心灵感悟,从而提高了大家的沟通能力、创新能力、管理能力和执行能力,加深了大家的荣誉感和归属感,对进一步提高护理服务质量,更好地服务于患者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龚正到平阴东平巡河巡湖

    5月1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总河长、黄河省级河长龚正,到黄河济南平阴段、东平湖巡河巡湖,检查督导防汛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水兴水重要思想和防灾减灾新理念,强化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安全度汛。 [详细]

    05-17 08-05大众日报
  • 山东地市政府政务公开成绩单公布 泰安为优秀等次

    大众网泰安5月17日讯 日前,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公布全省17市政府和42个省政府部门的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结果显示,泰安市政府等5个市政府达到优秀等次;滨州市政府等11个市政府达到良好等次;莱芜市政府1个市政府达到合格等次。 [详细]

    05-17 08-05大众网
  • 泰安市召开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专题会议

    大众网泰安5月16日讯 5月14日下午,泰安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专题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副市长张红旗出席会议。 [详细]

    05-16 10-05大众网
  • 泰安14日最高房价近3万!68套住宅价格破万

    记者从泰安市房产管理局了解到,5月14日(周一),泰安市楼盘房屋成交总量为176套,其中住宅成交156套,商业用房成交20套,与5月13号相比有大幅上升。 [详细]

    05-16 10-05齐鲁晚报
  • 泰安出台“四好农村路”实施方案

    近日,泰安市出台《泰安市进一步做好“四好农村路”工作实施方案》(下简称《方案》)。全面打造“一县一特色、一路一风景、一村一幅画”的系列旅游路、景观路、生态路、产业路、文化路,到2020年,每个县(市、区)至少打造2条以上精品示范美丽公路,逐步推进示范...[详细]

    05-15 09-05新锐大众
  • 泰安市首届高校“防诈骗”网络作品征集大赛落幕

    大众网泰安5月14日讯(记者 邵蕊)由共青团泰安市委、泰安市公安局、泰安市银监局、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联合主办,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泰安分公司协办,大众网泰安频道承办的泰安市首届高校“防诈骗”网络作品征集大赛围绕“防诈骗”主题面向全市高校征集...[详细]

    05-15 09-05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