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郡安十八谈》│探寻泰山脚下的慢生活

2021-06-22 22:24: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蓝城集团&盛华置业

  《郡安十八谈》

  麓垚山居总经理尹纯政

  在泰安这座美丽的城市里,有着许多美丽的景色、历史、文化和新奇,他们散落在城市的边边角角,等待着我们去发现、去品味、去分享。

  蓝城&盛华携手打造《郡安十八谈》专栏节目,旨在深入走进泰安,发现泰安之美,将文化嵌入城市发展,留下独具特色的历史文化符号。本期邀请到的嘉宾是麓垚山居民宿总经理尹纯政先生,让我们一起开启泰安最美乡村民宿的寻访之旅,在这里体会淳朴的风土人情。

  登泰山而小天下。静看行云流水,超然于物外。

  来麓垚山居,远离尘世纷扰,沉静心神,与自然共从容。

  “麓”:高山下的密林,“垚”:土多,土堆摞土堆,形容山高从这家民宿的名字也能看出来,它依山势而建。让山居融入自然,让客人享受自然,这大概就是设计者的初衷了。

实景图|图片源于网络

  一路上坡走进麓垚山居的大门,右手边是山居的前台和咖啡厅;左手边便是客房;后方还有一大片草坪。富有个性隐逸山间的特色民宿,带给每个旅人如“家”般的温暖。到茶室泡一壶清茶,赏一赏窗外竹景,任思绪放飞,或者索性窝在沙发看电影,都是度假最悠闲的打开方式。

  麓垚山居坐落在泰山箭杆峪,从泰山红门登山口,沿环山路东行900米左右即可到达。山居高起,南面俯瞰泰城,北面依偎泰山山麓,享受山林间的雨沐露泽,这儿崇尚的生活态度是“诗意地栖居在大地上”。

  林语堂的“宅中有园,园中有屋,屋中有院,院中有树,树上见天,天中有月”就是对麓垚山居的完美形容。

实景图|图片源于网络

  院内,竹丛掩映下的白墙黛瓦分外夺目,草地上看似随意地摆放着原木吊椅、藤编桌椅,闲适而惬意。说是民宿,更像小型的公园,兼具北方山岳的粗犷豪放和江南园林的温婉秀美。

实景图|图片源于网络

  沿楼梯拾级而上,便来到了一处视野开阔的大露台,六月的山风掠过满眼的绿,拂过略感疲惫的身心,凉意顿生,神清气爽。北望五岳之尊,层峦叠嶂;南俯城市烟火气,抚慰人心。

  院内摆设、室内装修处处透露着保持原生状态,依然还是原来的老建筑、老墙面,哪怕只是一块石头,“当时挖到一块石头,就不动它了,它就一直裸露在那里。”负责人尹纯政指着院子里的大石头,回忆着当初改建装修时的创意。

实景图|图片源于网络

  “借书满架,偃仰啸歌,冥然兀坐,万簌有声;而庭阶寂寂,小鸟时来啄食,人至不去。”古老的旧物件在设计师改造后大放异彩,不经意间的一块砖瓦,都透露出设计者的“别有用心”。

实景图|图片源于网络

  绿树成荫、山花鸟鸣、空气新鲜,幽静中透着古朴和简约。

  古朴诗意的中式,风情浪漫的欧式,简约雅致的现代,传统工艺与现代设计交织,自然原生态乡村民宿,在这里感受深邃的泰山文化,体会纯朴的风土人情。

实景图|图片源于网络

  在这个时代,很多人都讲究情怀,而麓垚山居就是一个充满情怀的地方。这里不仅是民宿的生意场,还可以在青瓦白墙、竹影婆娑间,和天南地北的朋友一起畅谈人生,体会生活本来的样子。

  蓝城集团董事长宋卫平先生曾说过:“房子从来都不应该是一砖一瓦的简单叠加,而是要赋予感情,才能创造出理想生活。”当蓝城知遇泰安,这座城市的美好生活之路,正在更近一步。

  蓝城·盛华郡安里作为中式生活美学的传播者,粉墙黛瓦、飞檐斗拱、雕花漏窗、洞门影壁、水榭莲池交相辉映的本粹江南,承载居者对美好生活的想象和期待,一局棋,一壶茶,一篓鱼,一曲琴,不被世俗的喧嚣所同化,不被外界的吵闹所惊扰,保持淡然的心,呵护平静的态度,在不知不觉中还原生活原本该有的精彩。

  温馨提示:

  1.本资料为要约邀请,不作为要约或承诺;

  2.相关宣传内容不排除因政府相关规划、规定及出卖人分期规划、未能控制等原因而发生变化;

  3.部分图片、文字等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文只作为引用,如原作者表明身份要求本公司停止使用该素材,请及时与本司联系删除;

  4.本资料所发布的内容有效期截止至2021年6月,本公司保留对所发布资料修改的权利,敬请留意最新资料。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张冰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