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州城街道深入开展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专项行动

2019-12-27 11:1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平12月27日讯通讯员 王宗一)东平县州城街道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东平县委、东平县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迅速行动,多措并举,深入开展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专项行动,有效预防了事故发生,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街道专门成立了“防范一氧化碳中毒”领导小组,办事处主任任组长,各包管区领导任副组长,各管区(社区)书记及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为组员。建立了领导包管区、村(居)“两委”成员包户工作责任制,明确各管区包保领导是各管区(社区)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专项行动第一责任人,各村(居)党支部书记是本村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专项行动第一责任人。研究制定了《关于印发<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召开了街道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街道、管区(社区)、村(居)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了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专项行动落实到位。

  广泛宣传,提高认识。街道、管区(社区)、村(居)采取多渠道多形式,广泛宣传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知识。按照“不漏一户一人”要求,街道印制下发了两万份“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常识”明白纸,进村入户发放到71个村(居),发放率达100%。利用新旧媒体、文化站、文化场所、活动室、广播喇叭、宣传栏、小手拉大手、街道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专项行动交流群等形式,广泛宣传燃煤、用气安全知识,提高居民防范意识,切实增强群众自救、互救和防范能力。

  重点排查,摸清底数。州城街道充分发挥群团组织和社会力量的作用,组织安委办、燃气公司、第一书记、老党员、社会志愿者对出租屋、城中村、农村独居户等易发部位进行了逐户排查。特别对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疾人和留守儿童等特殊人群进行了重点排查。包保人员逐户上门走访,讲解防范知识,对每家每户的取暖类型、风险隐患摸排清楚,建立台账,做到心中有数,应对有方。

  强化督查,消除隐患。街道包保干部每周到包保管区(社区)进行一次督查,村(居)“两委”成员划片包户,分析排查高风险户和一般户。近日,街道组织专门力量,深入到71个村(居)对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的宣传工作、台账记录、排查整改情况等进行了全面督查,并深入到群众中现场查看取暖情况,了解群众对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常识的掌握情况。通过排查,州城街道未发现存在一氧化碳中毒隐患,确保了人民群众安全过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城区及周边15个乡镇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

    12月25日,泰安市生态环境局发布12月16日-22日泰安城区及周边15个乡镇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详细]

    12-27 08-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张宸、赵文菊等37人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一审宣判

    12月26日,山东省肥城市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张宸、赵文菊等37名被告人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对被告人张宸以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贪污、职务侵占、行贿、寻衅滋事、盗窃、敲诈勒索、强制侮辱、非法侵入住宅、妨害作证、非法拘禁、串通投标、强迫交易罪等数罪...[详细]

    12-26 15-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人注意!社保信息系统12月27日至29日停机

    12月25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泰安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获悉,按照山东省社会保险事业中心工作部署,省级集中社会保险业务系统将于12月27日(周五)18时至12月29日(周日)24时进行省级政务云平台迁移切换工作。[详细]

    12-26 09-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公交码”来了!乘坐公交可微信支付

    12月25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泰安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了解到,即日起,乘客乘坐泰安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所属的公交线路,可使用微信“泰安公交码”扫码乘公交。[详细]

    12-26 09-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1-11月份山东16市省重点项目投资完成率,泰安排名第一!

    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对1-11月份省重点项目落地情况进行了梳理调度,现将有关情况进行公示,公示内容包括:16市省重点项目开工情况、年度计划投资完成情况,十强产业省重大活动签约项目开工情况、年度计划投资完成情况。 [详细]

    12-25 10-12泰安之声
  • 30万斤地瓜滞销愁坏泰安种植户 急盼爱心人士伸出援手

    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接到求助,泰安市岱岳区大汶口镇庞家庄村种植户李连青今年种了60亩地瓜,由于销售渠道的关系,现收获的30多万斤的地瓜滞销,丰收的地瓜却成了“烫手山芋”,希望爱心人士能够前往收购地瓜,解决燃眉之急。[详细]

    12-25 14-12大众网·海报新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