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州城街道:创建美丽乡村 助力乡村振兴

2019-08-15 15:5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平8月15日讯通讯员 邹晓琳 张红梅 王颖)整洁的街道、色彩鲜艳的文化墙、谈笑风生的村民……走进东平县州城街道袁楼岔村,映入眼帘的是一幅美丽的田园画卷。据了解,州城街道袁楼岔村为改善人居环境、加速城乡一体化进程、促进经济发展、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了宜居宜业美丽乡村建设示范项目。该项目于2018年8月申报实施,2019年2月正式投入建设,并于近期全线完工。

  为进一步加快州城街道袁楼岔村美丽乡村建设步伐,创造更加良好的自然、社会、人居和旅游环境,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建设适宜人居和发展的生活环境,袁楼岔村立足实际,计划完善村内相关基础设施,包含下水道盖板的铺设、主道路墙面的粉刷和路灯建设等。州城街道政府、村两委成员对此次项目高度重视,为了此次项目能按期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州城街道采取了一系列的保障措施,包括加强组织领导。对上沟通协调,成立了专门项目推进小组,负责项目推进落实工作;加强监督管理。筹备的资金实行街道报账制,建立规范完整的项目档案,做好项目监管及验收评估工作;加强沟通对接。袁楼岔村村党支部、村委会履行建设试点工作的主体职能作用,积极对接县、街道各有关站所,加强协作,形成推进试点工作的整体合力;狠抓工作落实。按照方案要求和建设标准,明确人员、任务、职责、时限要求,加强监督检查,随时发现问题,随时处理解决。这些保障措施都得到了具体实施,也为项目的成功保驾护航。

  截至目前,加铺下水道盖板、墙侧彩砖铺设、村标、牌坊、迎门墙建设、项目车间建设,已全部完成。路灯安装、主道路墙面粉刷也于近期完成。村内人居环境得到了巨大的改善,基础设施基本完备,既保证了村容村貌整洁如新,又发展了村里的特色与亮点,建设了属于袁楼岔村独有的美丽风貌,真正实现了对村里的美化、亮化、绿化建设,得到了村民一致认可,村民的幸福感和满足感也大大提高。此次创建宜居宜业美丽乡村示范试点项目,是一个好的开端,也给其他村庄打好了美丽乡村建设的“样板”,在美丽乡村建设中,一定要立足本村实际、大胆探索、埋头苦干。以问题为导向,抓住主要发展矛盾,面对问题早发现早解决,同时要把责任落实到个人,要保证每一个环节都精准不出错,要建立完备的制度保障,加强监督考核,以解剖麻雀的耐心,迎难而上的决心,一丝不苟的专心,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