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银山镇昆山党性教育基地举行“昆山烽火纪念馆”开馆仪式

2019-06-29 14:5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平6月29日讯见习记者  展超)6月29日,东平县银山镇昆山党性教育基地举行“昆山烽火纪念馆”开馆仪式。泰安市市直机关工委调研员杨彦民,泰安市委党史研究院副院长李耀德,泰安市中医医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裴晓峰,东平县“双基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思宏,东平县“双基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强参加开馆仪式。

  杨彦民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在全国上下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之际,在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万里同志奋斗过的地方,八路军115师昆张支队与日伪顽匪等敌对势力进行艰苦卓绝抗争地方,举行昆山烽火纪念馆开馆仪式,既是东平县打造的一张弘扬革命传统、继承革命斗志的靓丽名片,更是泰安市弘扬泰山“挑山工”精神、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重要教育基地。对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传统,丰富东平党员干部教育形式,提高党员干部教育能力,提升东平革命传统文化内涵,增强东平党建文化软实力建设,推动东平县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具有十分重大意义。

  他指出,昆山烽火纪念馆的落成,用生动直观的形式展示党在昆山地区的光辉历史提供了重要平台,为对东平党员干部、广大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提供了一个重要基地,为东平县发展红色旅游、提高文软实力创建了新的场所。希望昆山烽火纪念馆有计划地组织好学习和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好纪念馆作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开展党史学习和党的革命传统教育的主阵地作用,努力将其打造成为立足泰安、面向山东、影响全国的党性教育基地、党员干部实践基地和领导干部体验基地,用实际行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刘思宏表示,昆山烽火纪念馆的落成,为昆山党性教育基地的版图又补齐了重要一环。纪念馆共分为昆山热土、抗战壮歌、翻身解放、血乳交融、缅怀先烈五个篇章,生动还原了昆山革命的火种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的红色历史,细致阐述了昆山地区及东平县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参加的主要战事活动和重要会议,深刻缅怀了从中涌现出的革命先烈、支前模范和其感人事迹。纪念馆通过大量极其珍贵的历史文物、真实的历史照片和精彩的美术作品,向观众描绘出一段波澜壮阔的伟大革命斗争、一次翻天覆地的历史巨变和一段军民友好的佳话,系统完整地展现出革命斗争的艰苦卓绝和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为今后开展党性教育、红色教育提供了穿越历史时空、身临其境震撼、触及灵魂深处的真实体验。

  据了解,昆山地区是革命战争年代寿张、阳谷、东阿、东平、汶上、郓城等县的边联地区,具有极为重要的战略地位。从昆山革命烽火的燃烧到昆山境内的第一个党支部戴庙支部的成立,从万里等人建立了东汶人民抗日自卫队到中共昆山县委、昆山县抗日政府成立,从昆山地区的星星之火到大反攻的全面胜利,昆山地区培养哺育了大批英雄人物、人民功勋。

  昆山烽火纪念馆占地1300平方米,展陈面积350平方米,共分为昆山烽火纪念亭、鲁西行署纪念厅、昆张支队纪念厅三大部分。支队纪念厅三大部分。三大展厅,形散神聚,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霜实,以丰富多彩的展陈形式系统全面地介绍了在硝烟漫卷的战争年代,党和人民群众在昆山地区同仇敌汽、英勇奋战的血染历史。

  王强主持开馆仪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