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镇

2019-06-04 17:41:00 来源: 东平县人民政府 作者:

  新湖镇位于东平县西南部,南与汶上县接壤,西与梁山县搭界,北与东平湖相连,面积110平方公里,共有耕地8万亩,淡水水面1.6万亩。全镇共54个行政村,5.1万人。

  新湖镇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境内霍庄村在秦至东魏期间为县级治所,三国、魏时曾为东平国治所,也是元代状元霍希贤故里。汉寿张县故城遗址、古运河故道、梁山水泊遗址等众多名胜古迹均位于境内。

  新湖镇盛产各种鱼类和小麦、玉米、大豆等多种农作物,历史上素有“收一秋吃九州”的“鱼米之乡”之美名。

  近年来,新湖镇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调结构、谋发展、惠民生的一系列政策,视困难为机遇,自我加压,开拓奋进,经济社会发展势头强劲,成绩突出。

  一、农业基础地位不断巩固加强。以生态农业为切入点,在抓特色、抓规模、建龙头、树品牌上下功夫。重点打造有机瓜菜种植、有机食用菌种植、名优水产品养殖、生态畜禽饲养等四大绿色品牌。

  二、工业经济快速发展。沿主要交通干道规划了项目建设聚集区,精心策划符合新湖实际的项目,优化发展环境,广泛动员,层层分解招商引资任务,进一步增强了干部群众的项目建设意识。全镇形成了26个特色鲜明的服装加工、电子元件、工艺品加工项目。围绕东平湖旅游开发,在沿湖各村新发展渔家乐15家.

  新湖镇基础设施健全,投资环境优越。境内建有35千伏变电工程一处,两条省道穿镇而过,形成了四通八达、快捷畅通的交通通讯网络。五万多新湖人民热烈欢迎,诚心期盼省内外客商来信湖洽谈业务,兴办实业,实现双赢,共同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