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彭集街道中学“世界勤俭日”开展多形式主题教育活动

2019-11-04 10:1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平11月4日讯通讯员 闫殿勇)10月31日是“世界勤俭日”,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加强对全校师生的勤俭节约思想教育。近日,东平县彭集街道中学开展多形式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过程中,学校利用升旗仪式、校园广播、电子屏、观看“勤俭节约的宣传片”等形式进行大力宣传、积极营造“节约光荣”的氛围。针对生活中浪费粮食现象,向全校师生发出了“勤俭节约,从我做起”的倡议。以级部为单位,开展以“勤俭节约,从点滴做起”为主题的晨会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学生“小宣传员”的作用,开展“小手拉大手,我把节约带回家”活动,做好家庭节约的“监督员”、“宣传员”。学校将持续利用午饭、晚饭时间,进一步检查学生有无浪费现象发生,使学生的节粮意识从被动接受逐步转化为主动参与。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勤俭节约的意识深入到了每个学生的心中,节约每一滴水、每一粒粮食、每一张纸,养成随手关灯,节约用电等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学生们纷纷表示,勤俭节约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只有这样,才能拥有一个环保、美丽、和谐的家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