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彭集街道中学开展健康教育知识培训活动

2019-10-16 09:1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平10月16日讯通讯员 闫殿勇)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广大教职员工自救互救、应对突发灾难及意外伤害的应急救护能力,近日,东平县彭集街道中学邀请彭集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内科主治医师袁恒骏进行健康教育知识培训。全体领导干部、班主任、学生代表参加了培训。

  培训之前,校长刘建志对本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作了说明,学校是重要的社会窗口,教师直接面对的是千千万万家庭,经常要对现场发生的各种意外伤害和突发事件进行前期处理,希望参培教师提高认识,认真听讲,大胆参与实际操作,切实掌握应急救护的知识和技能。袁恒骏采用理论讲授、操作讲解、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详细讲授了常见意外及突发事件的处理、心肺复苏操作流程、创伤救护、突发伤害救护的现场急救处理及相关的实用急救知识和基本救护技能。尤其在心肺复苏救护操作方面,详细讲解了心脏复苏术的重要性以及实施的主要步骤。利用现场的人体模型,进行了专业操作,演示了胸外按压以及口对口人工呼吸的具体操作等急救技术。利用模型反复生动演示如何判断意识、判断呼吸、清除异物以及做现场心肺复苏的按压定位、按压手势、姿势、深度、频率和口对口人工呼吸要点等知识,并邀请在场老师、学生进行现场模拟。还进行了预防高血压等知识的培训和学习。

  本次培训活动,使东平县彭集街道中学教职员工掌握了应急救护基本知识及操作技能,提高了应对突发灾难和意外伤害的能力,为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保障和维护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