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彭集街道中学“六力齐发”提升“学习强国”学习实效

2019-08-12 19:0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平8月12日讯通讯员 闫殿勇)为实现“学习强国”在广大教职工中的推广学习,使该平台成为深化广大教师学习、传播理论、推动工作的核心阵地,东平县彭集街道中学高度重视,结合工作实际,多措并举认真做好“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引领广大教师学习新风尚。

  加强组织领导。为把此项活动落在实处,学校成立了“学习强国”领导小组,由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刘建志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强化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大力宣传,做好平台推广使用。为确保每一位教师在规定时间内安装注册并投入使用,学校通过微信、短信等方式及时发送通知,将工作流程、下载方法、新登注册、学习内容等分享到工作群里,并安排专职人员担任“学习强国”手机平台管理员,制作图文并茂的学习操作指南,指导教师操作使用,确保教师“学习强国”手机平台全员覆盖、全员登陆、全员达标。对于安装使用情况由学校“学习强国”领导小组进行督导检查;激发动力,营造氛围。及时发布学习提醒,坚持每天提醒“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内容更新,做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宣传到位、学习人尽皆知。学校办公室采取每日一汇总,每日在校“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公布全员学习排名,督促排名靠后的教师加强学习,在强学、深学、悟学上下功夫,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极大地推进了“学习强国”学习的常态化,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从而提升工作实效。通过积分排名激励鞭策老师们自觉学习,激发学习力量,养成自觉学习的习惯,形成“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助力提升大家的理论水平,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实效;加强沟通交流,促进共同提高。利用“学习强国”学校微信群,一起交流“学习强国”心得体会,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交流对新问题的认识,分享自己的收获,畅谈未来,切实增长文化知识,增强理论修养,提高思想觉悟,点燃学习激情,促进整体提升。极大地推进了“学习强国”学习的常态化,从而提升工作实效。是强化效果,定期督查。为了强化学习效果,学校定期对教师的学习情况进行督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通报纠正,将平台学习的参与度、活跃度、积分等评价指标纳入教师的日常考核,并安排专人对每天的学习情况进行督促提醒,实施“周排名、月通报”制度。学校制定并印发评选奖励实施方案,将教师的学习情况纳入本年度考核,与评先树优等直接挂钩,调动教师的学习积极性,让参与“学习强国”成为一件快乐的事情。    

  东平县彭集街道中学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快速的提高了全员参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比率和学习效果。目前,学校全体教职工将学习强国作为拓宽知识面、提升综合素质的有效载体,让“学习强国”平台成为了第一选择,成为每天的必修课,生活的一部分,指尖上的自我教育加油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