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彭集街道中学开展“保护环境,禁烧秸秆”宣传教育活动

2019-06-12 15:5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平6月12日讯通讯员 闫殿勇)时值收割季节,为了增强师生及家长的环保意识,创建美好家园。近日,东平县彭集街道开展“保护环境,禁烧秸秆”宣传教育活动,让学生来带动家长主动参与到秸秆禁烧行动中来。

  活动中,学校通过晨会、主题班会,引导师生认识焚烧秸秆的危害,露天焚烧秸秆不仅浪费资源,还会带来一系列危害:一是严重影响大气环境质量。焚烧产生的浓烟含有大量的有毒有害气体,不仅影响人体健康而且污染空气。二是对交通安全构成威胁,焚烧产生的浓烟直接影响民航、铁路、公路的正常运营,对交通安全构成潜在威胁。三是这种处理方式既污染空气又会使土地板结硬化,得不偿失。四是形成新的火灾隐患等。学校向学生发出倡议,希望每位同学回家积极向家长宣传、向邻居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当好宣传员、监督员,劝说并督促不焚烧秸秆。

  此项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师生及其家长进一步认清了焚烧秸秆的危害性,增强了法律意识和环保意识,对建设和谐美好家园具有积极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