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彭集街道开展幼儿园安全工作大排查活动

2019-06-06 09:5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平6月6日讯通讯员 闫殿勇 刘娟)为切实加强和规范幼儿园安全及卫生管理工作,保障幼儿身心健康,按照东平县教体局的工作要求,6月5日,东平县彭集街道教育办公室组织联合督查组对辖区内13所幼儿园进行安全工作大排查。

  排查前,彭集街道教育办公室召开幼儿园安全工作大排查相关人员会议。宣读了《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幼儿园安全工作大排查的通知》,街道教育办公室主任吕衍海传达了东平县教体局关于开展全县幼儿园安全大排查工作的会议精神,对本次幼儿园安全工作大排查进行详细部署,要求督查组要查实查细,绝不能走过场,流于形式。督查组在街道教育办公室安全员王广柱带领下,对辖区幼儿园逐一进行安全排查。在对幼儿园安全工作全面排查的基础上,重点排查了以下内容,幼儿园厕所、卫生间以及蹲位是否符合《山东省幼儿园办园条件标准》、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幼儿园是否按照《幼儿园工作规程》、《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管理办法》等要求,严格执行国家有关食品、药品安全的法律法规,保障饮食饮水安全,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幼儿园是否按照相关规定,定期进行卫生扫除及消毒等工作。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均下达整改通知书,并建立安全隐患台帐,落实整改负责人、整改期限和整改方案,同时做好整改工作跟踪督查,确保督查效果落到实处。

  据悉,东平县彭集街道教育办公室对督查组的工作实行检查工作责任制及责任追究制。谁检查、谁负责,有问题查而不实、查而不报、查而不提出整改要求,导致发生安全事故的将进行严肃处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