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县乡

2019-06-04 19:39:00 来源: 东平县人民政府 作者:

  旧县乡地处泰安、济南、聊城三市交汇处,东平县西北隅,碧波荡漾的东平湖边。总面积73平方公里,2.3万亩土地,30个行政村,28000人。

  旧县乡地理位置优越、水路交通便利,220国道、255省道穿境而过,南水北调济平干渠工程北接济南,辖区内2座黄河浮桥是我县西连聊城的重要链接。

  旧县乡山水秀丽、人杰地灵。辖区内既有著名的距今1500余年的北齐名僧安道一大字摩崖石刻、楚霸王墓等历史古迹,也有新版《水浒传》拍摄地之一的石碣村影视基地等人文景区,人文和自然资源十分丰富。近年来,旧县乡依托丰富的历史人文自然资源大力发展旅游业,在深入挖掘自身优势的基础上紧紧围绕“休闲”做文章。投资1亿元打造集自驾、探险于一体的旅游胜地——东平湖大溶洞旅游风景区,与正在建设的洪顶山码头服务区共同组成一条特色旅游带;大力建设休闲农业,吉城集养殖、采摘、观赏为一体的高效农业示范园和屯村铺村东岳庄园,努力打造我乡生态旅游的亮点;积极探索新型特色旅游方式,正在开发的浮粮店民俗旅游特色村是集住宿、餐饮、观光垂钓于一体的大型农家乐,满足了大众对特色旅游的需求。

  旧县乡地瓜淀粉加工,历史悠久,地瓜淀粉加工已成为该乡的主导产业。1995年联合国薯类研究会在该乡召开,将旧县誉为“中国粉条第一乡”。经过多年的培植和壮大,现已形成了永胜、三利、正亮、本才四大精制淀粉(粉条)生产企业,所生产的产品色泽鲜艳,包装精美,久煮不糊,好吃上口,产品畅销安徽、河南、江苏、河北、内蒙等几十个省市,并出口韩国、日本、香港和台湾等国家和地区,深受客户的好评。同时进一步延长产业链条,利用加工地瓜后的粉渣酿酒在旧县乡迅速发展,全乡小酒厂有120处,大型酒精厂8处,同时,经过与北京农科院和山东省食用菌工作站的积极联系,开发了利用酒糟养殖鸡腿菇新项目,发展养殖面积达6万平方米。建材业蓬勃兴起,依托优质的建材资源,旧县乡建材产品十分畅销,吸引了大批外地客商纷纷前来投资兴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