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东平街道:扶贫路上树孝善养老新风

2019-12-05 10:3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平12月5日讯通讯员 陈雪)孝老爱亲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也是新时代应该弘扬的社会正能量。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东平街道始终坚持“扶贫先扶志”的工作思路,注重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孝老爱亲典型的挖掘和宣传,进而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主动由“要我脱贫”向“我要脱贫”转变,实现脱贫攻坚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双成效。

  在东平街道百户庄村的“好儿媳”评选活动中,贫困户高广喜的妻子王树玲当选。村民们一说起王树玲,都赞不绝口:“老高家媳妇照顾她婆婆的精心劲儿那可真是没的说啊,真是好儿媳呀!”

  高广喜夫妻二人自结婚一直很和睦。初到高家时,家徒四壁,与公婆及未婚的妹妹一起生活。王树玲在高家30多年如一日,对老人悉心照料,对孩子精心抚养。先后将妹妹出嫁,对待婆婆像亲生母亲一样孝敬,一日三餐精心侍奉,衣食住行,无微不至。每次婆婆生病时,她都会在侧细心照料,端茶倒水,让年迈的老人晚年生活得很舒心。

  2013年,经过群众评选、逐级审核,高广喜一家被评选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扶贫政策帮助下,政府为高广喜一家缴纳了居民医疗保险,还为他们办理了商业补充保险“特惠保”,使他们再也不用为了看病吃药发愁;并纳入扶贫项目分红范围,每年享受项目分红2900余元,使收入有了稳定增长。精准扶贫政策为高广喜一家增添了无限的动力,高广喜不等不靠,一有时间就去劳务市场打些零工,妻子王树玲在照顾老人之余,也找了些力所能及的手工活,一年下来工资收入能达到七、八千元。2018年,百户庄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完工,高广喜一家搬离了原来夏天会漏雨、冬天会漏风的破旧老屋,搬进了干净明亮的楼房内。

  “我做梦也没有想到,能赶上这么好的政策,政府帮助脱离贫困,使我家有了出头之日。”高广喜逢人便说,“人再有难处,都要好好干,光依靠国家不是办法,自己的光景要靠自己。”

  “我现在身体特别好,不生病,多亏政府和孩子们对我的照顾。”王明老人激动地说。看着儿子、儿媳、孙子、孙媳妇和重孙子一大家人守护膝前,老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笑容。

  王树玲用自己的爱心、孝心、责任心构筑了一个和谐的家庭,虽然没有轰轰烈烈,惊天动地的事迹,可她却用平凡的实际行动展示了她孝老爱亲,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在她的带动下,孩子们也都受到熏陶、家庭和睦,整个大家庭长尊有序,形成了老人关心孩子,孩子孝顺老人的良好家庭氛围,在整个村庄传为佳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对14家涉爆粉尘企业23项违法行为依法立案查处

    10月至11月,泰安市应急管理局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机构+执法”模式,对全市143家涉爆粉尘企业开展了安全生产精准整治集中检查,共发现各类问题隐患1614项,对14家企业的23项违法行为依法立案查处。精准整治集中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市涉爆粉尘企业安全生产形势保持...[详细]

    12-05 08-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候选名单公示 泰安3个村上榜

    12月3日,农业农村部发布《关于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候选名单的公示通知》,泰安3个村入选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候选名单。[详细]

    12-05 08-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2018年度泰安市直企业稳岗补贴申领还剩一个月

    为充分发挥失业保险预防失业、促进就业作用,助力企业稳定就业岗位,有效防范失业风险,泰安市社保中心积极落实省、市援企稳岗“护航行动”要求,实施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岗位行动,2018年以来共为市直企业核发稳岗补贴5439万元,有效减轻了企业负担,为企业产业结...[详细]

    12-04 10-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公交车执行冬季运行时间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泰安市公交公司了解到,自11月26日至2020年2月25日,泰安市公交公司所属的公交线路执行冬季运行时间。[详细]

    12-03 18-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58项技能提升补贴申请条件调整 泰安市直企业参保职工抓紧申请

    2019年4月,泰安市社保中心按照省厅统一部署拓展了技术技能提升补贴申领范围,将2018年1月1日之后核发的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类证书(58项)纳入了补贴范围。自2020年1月1日起,市直139项技能提升补贴申领条件将全部统一,58项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审核核准时间...[详细]

    12-03 18-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深入开展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11月25日—29日,泰安全市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深入开展。[详细]

    12-03 15-12大众网·海报新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