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东平街道:多措并举强党建促脱贫

2019-11-06 09:4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平11月6日讯通讯员 陈雪)今年以来,东平县东平街道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中心大局,从抓实支部建设、将支部建在产业链上、突出企业帮扶、强化宣传引导等方面入手,突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示范带动作用,把党的建设与精准扶贫有效结合起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抓实支部建设,建强战斗堡垒。选优配强村“两委”、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三支力量”,着力打造一支精干过硬的扶贫专业队伍。围绕村级活动场所建设已有项目和下一步发展方向进行讨论,因地制宜制定发展对策。对党建联系点和软弱涣散村多向发力,量身定制整顿方案,夯实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走进诵尧台村,曾经被极个别群众占为“私地”的土地焕发出勃勃生机,上面新栽种了柿子树、石楠球等苗木,俨然成为孕育村级资产的“绿色银行”。诵尧台村之前是乱村,更是穷村,村庄的集体土地及坑塘由于历史遗留问题,不给集体上交任何费用。通过现场调查、审查确认等方式,全面清查村级集体资源,摸清集体家底。同时,该村加大对核实结果的公示力度,把所有“一户多宅”及四荒地、承包合同、债权、无收益资产全部在村内显要位置张榜公示,设立监督箱,公布举报电话,及时掌握群众反映的情况,保障群众的参与权、知情权、监督权和公示结果的真实有效。截至目前,该村借助“四清理一增收”“一户多宅”清理整治,收回土地30多亩,收回坑塘30多亩,让公平正义之风回归,重新树立了村支部的威信。10月8日,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到诵尧台村调研,对村集体增收的相关做法给予了肯定。

  拧紧产业链条,助推乡村振兴。积极构建一村一策、党员“能人”带动、打造榜样力量等模式,引领村民实现增收,将党建优势转化成发展优势。引入“党建+”概念,紧紧围绕有基础、有特色、有潜力的项目和产业,创建“一村一品”党建特色品牌,组织各村党组织学习先进经验,通过成立专业合作社,引导企业以“支部+合作社+农户”形式构建农业示范园。无盐村黑木耳培育种植基地采取这种共建模式,为村集体增收2万元,贫困户增收2000余元。

  突出企业帮扶,拓展服务抓手。突出企业帮扶模式,夯实企业帮扶带动作用。街道积极引导辖区内各企业参与扶贫,最大限度激发调动社会资源参与扶贫公益事业。2018年动员爱心企业捐助52.5万元,其中17.65万元用于街道19户贫困户危房改造,2019年动员爱心企业捐款16万元,其中7.4万元用于贫困户生活补助,受益贫困户242户595人。

  强化宣传引导,加大考核力度。利用宣传栏、显示屏、党建工作群等渠道,通过召开镇村两级组织工作会议、村干部集体培训班等途径广泛开展党建引领扶贫民生工程相关政策法规宣传。进一步落实乡级领导联系村和贫困户工作机制、积极构建“单位包村、干部包户”责任帮扶机制,集中开展“理思路、帮项目、提成效”帮扶行动。把精准扶贫实绩作为干部考核的主要指标,推动基层党组织把心思和精力聚焦到抓党建促扶贫工作上来,实现党建助力脱贫攻坚落地生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市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局部地区能见度小于200米

    泰安市气象台2019年12月16日10时30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目前,肥城、东平部分地区已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浓雾,预计今天(16日)白天到夜间,泰安市大部地区将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浓雾、局部地区将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强浓雾。[详细]

    12-16 14-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2020年泰安中小学假期时间出炉 快看看放几天

    12月16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泰安市教育局获悉,2020年全市中小学假期时间确定。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寒假为4周,时间为2020年1月11日至2月8日(农历2019年腊月十七至2020年正月十五),2月9日报到,2月10日(农历2020年正月十七)开学;暑假为8周,时间为2020年7...[详细]

    12-16 09-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山景区一名游客被困 消防员4个小时生死救援

    12月14日6时11分,泰山景区空军雷达站北,一名游客被困,身体虚弱,随时有生命危险。泰安消防支队泰山中队消防员迅速赶往现场实施救援。[详细]

    12-16 09-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环山路东延改造工程今天正式建成通车

    环山路东延改造工程是泰安市2019年重点建设工程,已列入2019年泰安市委、市政府为民要办的10件实事之一。工程西起博阳路,东至石汶河桥,道路全长约8.1km,设计为双向八车道。12月16日,环山路东延工程建成通车。[详细]

    12-16 09-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山大食堂”LOGO设计方案全球征集公告

    为进一步打响泰山饮食文化品牌,泰安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现面向全球征集“泰山大食堂”LOGO设计方案。[详细]

    12-16 09-12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高铁新区
  • 泰安发布干部任前公示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监督,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经研究,现对王立军同志进行任前公示。 [详细]

    12-15 14-12灯塔-泰山先锋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