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东平街道中学多管齐下开启新学年

2019-09-06 15:0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平9月6日讯通讯员 李超)为扎实做好师生返校、学生升级、宿舍调整等各项常规工作,近日,东平县东平街道中学科学调度、统筹安排,多措并举、多管齐下、抓细做实,为即将开启的新学年起好步、开好头。

  常规管理有序推进。利用暑期“面对面”全员培训,调整人员配备、制定教学计划、开展先周备课,精心打造精品课堂。组织师生,打扫校园卫生、整理教室;清点到校师生、摸排信息、做好控辍保学;领导干部深入一线,带头上好新学年第一堂课;集中观看开学第一课,培养高尚爱国情操,相聚国旗下、开启新的学习历程。

  安全教育常抓不懈。利用各种媒体手段,开展上下学交通安全教育,呼吁家长远离电动三轮四轮车,养成文明出行好习惯;上好开学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课,结合当前发生的事故案例,扎实开展防溺水、防踩踏、防欺凌等安全教育;落实领导带班、干部值班安全岗位责任制,做好门口护导、宿舍查寝、安全隐患排查等常规工作。

  后勤服务保障有力。利用假期时间,对学校餐厅、学生宿舍粉刷维修,更新更换相关功能设备,开展相关从业人员技能培训,增强服务师生的业务能力与技巧;做好环境卫生保障、备齐备足相关物资、制定高效运行机制,确保开学第一天师生走进宽敞明亮的教室、吃上可口的饭菜、入住温馨的宿舍,顺利开启新学年的追梦新征程。

  新学年、新气象、新期待、新征程。东平县东平街道中学谨记教育初心,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努力建设一所温暖而有生长力的学校,努力为每一个师生的生命成长创造适合的环境,让每一名师生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成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