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东平街道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

2019-07-15 16:0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平7月15日讯通讯员 宋义银)进入夏季、尤其学生暑期,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成为当前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东平县东平街道采取多项措施,扎实工作,严防未成年人溺水事故发生。

  成立组织,加强领导。该街道领导高度重视,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印发了《关于做好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的通知》,成立以办事处主任为组长的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防溺水工作领导调度。

  召开会议,全面安排。东平街道多次召开未成年人防溺水有关工作会议,对有关部门、管(社)区、村(居)进行安排部署。教育办公室召开由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参加的安全会议,将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安排到每一所学校、每一个幼儿园。

  加大宣传,提高意识。东平街道统一印发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知识明白纸,由村(居)发放到辖区内有未成年人家庭手中。由学校将明白纸发放到学生家长手中。各村(居)利用喇叭、街道利用6月14日安全生产咨询日、利用条幅标语对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知识进行广泛宣传。教育办公室印发《告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向所有学生家长宣传未成年人防溺水有关工作。各学校、幼儿园将防溺水安全教育纳入中小学校、幼儿园的安全课程计划,组织开展防溺水主题教育活动。

  设置警示,提示告知。在水塘、河渠、机井等容易引发未成年人溺水的重点隐患水域设置水深危险、严禁下水、严禁游泳、严禁靠近等的安全警示标牌,以对未成年人进行提示告知。

  签订责任书,落实责任。与各村(居),教办与各学校、幼儿园,各村(居)与辖区池塘承包人或管理人分别签订防溺水工作责任书,通过责任书细化、明晰、落实责任到人。通过《告学生家长的一封信》,进一步明确学生家长或监护人校外监管责任。

  全面排查,消除隐患。该街道安排61个村(居)对辖区内所有容易造成未成年人溺水的水塘、沟渠、机井等细致排查,登记造册,做到数量清、情况明。登记造册的同时排查安全隐患,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对一时难以整改的,建立台账,限时整改。村(居)安全网格员加强对辖区水域的巡查,发现未成年人下水游泳、嬉戏的,及时制止、劝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