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东平街道:多措并举打赢脱贫问题整改歼灭战

2019-07-02 10:3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平7月2日讯通讯员 陈雪)6月以来,东平县东平街道党工委提出“政治站位再提升、明责立标抓落实”、“问题梳理再清晰、彻查彻改促提升”的要求,对脱贫攻坚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坚决打赢打好问题整改歼灭战。

  加强队伍配置。街道立足当前脱贫攻坚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先后成立由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党工委副书记为组长,各部门负责人、管区书记等为成员的问题诊断领导小组、问题整改领导小组和督导落实领导小组,对街道612户脱贫享受政策户的人居环境整治、安全住房、产业发展增收、干部帮扶、档案整理规范等方面开展整改督导。同时,紧盯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在问题整改领导小组中分项下设孝善扶贫组、项目审查组、环境提升组、档案资料组、危房厕所改造组、饮水安全组、教育保障组、民政救助组、医疗保障组共9个专项工作组,聚焦关键重点,拿出整改措施,逐项建账,逐项整改、逐项清零,保证问题整改落实的成效。

  强化排查力度。东平街道进行“拉网式”全面普查,实行“轮作式”四级摸排工作制度。包户干部对帮扶的贫困户第一轮自查,村支部书记对本村的贫困户第二轮复查,副乡级以上领导干部第三轮遍访贫困户核查,最后由街道成立五个问题督导核查组,逐户查看,寻找问题。四种渠道相互监督,做到了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确保排查工作真实有效。

  靶向促进整改。东平街道坚持边排查边整改的原则,每天及时梳理汇总排查结果,分门别类建立问题整改台账。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分别会同各行业部门站所长、管区书记、村支部书记针对当天排查出来的问题逐个梳理,深入剖析问题原因,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期限,做到有的放矢,限期销号。所有问题整改佐证资料留档备查,做到整改轨迹清晰,佐证资料有力,整改效果明显。问题会诊调度会后,各村对照问题台账,立即整改:房屋漏雨裂缝的由村委会负责修缮,街道卫生院统一到各村为慢性病患者鉴定办理慢性病门诊报销,未改厕的由各村负责整改,改厕未用的村委负责封堵旱厕,督促贫困户使用卫生厕所,贫困户居住环境卫生差的由包户干部和村委共同解决。

  确保责任落实。按照谁排查谁负责,谁整改谁负责,谁核准谁负责的原则,层层压实责任。整改结果上报后,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各带一个组,对排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督导,重点查看整改情况是否属实,是否有虚报、瞒报、漏报现象,整改工作是否达到预期目标,突出问题是否整改到位。督导情况当天通报,当天整改,对督导中发现整改措施不力、效果不明显的进行通报批评,对整改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弄虚作假,影响全街道整改进度的相关责任人严肃追责。

  此次脱贫攻坚问题排查,全面巩固和提升了该街道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大力促进了各项脱贫攻坚任务的落实落地。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工作迈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