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东平街道:向贫困发出决战“总攻令”

2019-06-24 17:0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平6月24日讯通讯员 陈雪)6月以来,东平县东平街道党工委提出“政治站位再提升、明责立标抓落实”、“问题梳理再清晰、彻查彻改促提升”的要求,先后成立脱贫攻坚问题诊断领导小组、脱贫攻坚问题整改领导小组、脱贫攻坚督导落实领导小组,对脱贫攻坚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立行立改,上下坚定决胜信心、昂扬攻坚斗志,坚决打赢打好问题整改歼灭战,向贫困发起最后总攻,奋力夺取街道脱贫摘帽的全面胜利。

  街道聚焦关键重点,紧盯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分项建立专项工作组,重点对人居环境整治、安全住房及入住率、产业发展及边缘户增收、干部帮扶、档案整理规范方面等开展整改督导。同时,将省、市、县巡视反馈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纳入监督重点。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督办台账,限期整改到位,对未在规定时间内解决到位的,进行通报,并在年度脱贫攻坚考核中扣除相应分值,确保监督有力。

  靶向施策破难题。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各工作组持续开展大排查大梳理大化解,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分类建账,分级化解,限期销号。同时,加快推进非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着眼总体平衡发展,对非贫困村实行部门包联,给予必要的帮助支持。加大对贫困老年人、返贫风险户、收入边缘户等特殊群体帮扶力度,严防返贫和产生新的贫困人口。

  目前,所有工作组已分别进村开展工作,凝聚攻坚合力,全面提升整改实效和脱贫质量,确保6月底前各项任务全面完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