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2021-07-21 12:43:50 来源: 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作者:

  2021年7月20日-21日8时,江苏省南京市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7例、无症状感染感染者2例。自2021年7月21日起,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谢村社区、白云路社区、石埝村,溧水区石湫街道九塘行政村毛家圩自然村由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禄口街道为封控区域。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泰安市疾控中心向广大市民发出如下紧急提醒:

  一、现居住于我市,2021年7月6日(含)以来到过江苏省南京市的人员,要及时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并配合做好排查检测、健康管理等工作。

  二、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合理安排出行,近期如无特殊情况,请勿前往云南省德宏州、江苏南京市等疫情重点地区。拟从云南省德宏州、江苏省南京市入泰返泰的人员,应提前24小时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相关情况。

  三、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安全、最经济、最有效的方法。7月25日前,凡年满18周岁(户籍不限)且无疫苗禁忌症的人员按照“应种尽种”原则均须接种新冠疫苗,请尚未接种人员尽快持本人身份证到附近的新冠疫苗接种点完成接种。7月26日起,我市将不再大规模组织18岁及以上人群首针接种。

  四、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人员密集等场所必须正确防护)、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养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五、加强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在全程做好防护、规范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的基础上,及时到就近的网格化管理发热门诊进行健康排查和诊治,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7月21日

  泰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24小时热线咨询电话

  泰安市疾控中心:0538-8489822

  泰山区疾控中心:0538-8627110

  岱岳区疾控中心:0538-8589800

  新泰市疾控中心:0538-7262007

  肥城市疾控中心:0538-3306956

  宁阳县疾控中心:0538-5623042

  东平县疾控中心:0538-5352926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 泰安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2021年7月20日-21日8时,江苏省南京市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7例、无症状感染感染者2例。自2021年7月21日起,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谢村社区、白云路社区、石埝村,溧水区石湫街道九塘行政村毛家圩自然村由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禄口街道为封控区域。为[详细]

    07-22 08-07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让思念发光 帮烈士回家丨牛明资烈士:独生子难道就不参加革命了吗

    “我哥哥是独生子,那时候参军入伍俺大娘、俺大爷不让他去,他就说独生子难道就不参加革命了吗?”谈及牛明资烈士参军入伍时的情形,牛明资烈士的弟弟牛明星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详细]

    07-21 08-07大众网
  • 泰安市启动2021年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

    7月20日,泰安市、县两级市场监督管理局同时启动了2021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活动旨在贯彻新修订《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普及医疗器械安全使用知识,推进医疗器械科学监管,推动医疗器械行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满足公众健康需求。[详细]

    07-21 08-07大众网
  • 泰安市创建办考核组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督导检查工作

    7月16日,市文明城市创建办考核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泰安高新区北集坡街道龙泉农贸市场、龙泉C区、凤凰农贸市场、凤凰小区、对臼社区以及良庄镇政府驻地等重要点位,就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实地督导检查。[详细]

    07-20 08-07泰安市人民政府网站
  • 泰安市检察机关召开新闻发布会 通报公益诉讼检察办案情况

    自公益诉讼工作开展以来,共办理民事公告程序案件78件,其中生态环境与资源保护领域案件56件、食品药品领域22件;提起民事公益诉讼(含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47件,其中生态环境与资源保护领域案件33件、食品药品领域14件;法院审结38件,全部予以支持。[详细]

    07-19 09-07大众网
  • 《人类的记忆—中国的世界遗产》系列节目:两集纪录片《脉动泰山》将在央视中文国际频道播出

    为配合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的召开,按照中宣部的统一部署,在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的领导指导下,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华语环球节目中心和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摄制,中共泰安市委宣传部、泰安广播电视台、泰山景区积极协助拍摄的电视外宣纪录片《人类的记忆—中国的世界遗产[详细]

    07-20 17-07大众网·海报新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