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场城市活动暨“红色文化主题月”将在泰安启动

2021-06-08 16:4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龙炎 泰安报道

  6月8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山东省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场城市活动暨“红色文化主题月”启动仪式将于6月11日在泰安市举行。

  据了解,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主题是“文物映耀百年征程”“人民的非遗 人民共享”。活动启动后,将在主场城市(泰安市)和全省各地开展“8个100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成果集中展示、遗产日泰安主会场非遗展演展示展销、青少年“游红色文化乡村(美丽乡村)讲革命文物故事”作品展播、古建筑保护与营造技艺展示、博物馆和文物保护公开课、山东省革命博物馆高质量发展研讨会、“诵读红色家书”展演、“致敬100·向远方”红色旅游景区打卡、相关法律法规宣传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活动。

  此外,为充分利用山东省同时拥有黄河、大运河“两河”的区位优势和文化特色,促进“两河”区域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弘扬,推动“两河”区域各省(区、市)间非物质文化遗产交流互鉴、融合发展,拟于2021年10月在泰安市举办“河和之契:首届黄河流域、大运河沿线非物质文化遗产交流展示周”。展示周将采取申办制,每两年举办一届,由省内沿黄、沿运地市轮流承办。今年的展示周计划安排启动仪式文艺演出、“两河”区域非遗展览展示、非遗主题论坛、数字化展映、非遗品牌发布等活动内容。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