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泰安市消费者协会发布春节消费特别提示

2021-02-09 15:1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吴长哲 见习记者 高亚坤 泰安报道

  为确保广大消费者过一个安全、健康、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2月8日,泰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泰安市消费者协会发布春节消费特别提示。

  提倡错峰消费 谨慎扎堆拥挤

  泰安市消费者协会实地调查发现,商场、超市及农贸市场客流量上午多于下午,上午9时至11时,下午16时至17时是最繁忙的“热点”时段,倡导消费者错峰消费,在排队购物和结算时严格遵守“一米线”规定,不插队加塞、不慌乱拥挤,尽量采取“少次多量” 的购买方式,最大限度的减少人人接触。

  提倡理性消费 谨慎大量购物存货

  春节期间,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保障物价稳定和商品质量安全,且市场供应充足,能够满足广大消费者的消费需求。广大消费者要理性适度消费,根据家庭需要购买生活用品,不要盲目囤积、跟风抢购。

  提倡节约消费 谨慎购物点餐

  餐饮商家在店堂醒目位置张贴悬挂反对铺张浪费、倡导节俭用餐的相关提示牌和标语。以套餐供应为主的餐饮企业,提倡提供经济、适度、实用的套餐标准,根据客人的需求提供半份菜、小份菜,并能免费提供打包服务。鼓励餐饮企业根据剩菜特点,向消费者提供再次加工的技术指导。

  提倡新型消费 谨慎聚集聚会

  倡导消费者多选择无接触购物方式消费,收到快递物品要主动消毒消杀。多采取“移动年夜饭”、无接触配送年夜饭或半成品年夜饭、“团圆宴”预定自取等形式,外卖食品无接触配送并添加“食品安全封签”。提倡公勺公筷、分餐进食、家庭私人聚会聚餐控制在10人以下。

  提倡就地消费 谨慎选择出游出境

  倡导消费者朋友就地居家过节,如选择外出游玩,尽量选择就近人少的景区景点。外出前要详细了解旅游地疫情,查阅景区开放、限流措施,详细了解门票预约、分时段游览规定等信息,科学规划消费路线。

  提倡安全消费 谨慎直接接触

  在进行消费时积极做好个人防护,购买冷链食品要注意不要直接用手接触,如需外出消费就餐,不要心存侥幸,尽量做到人数少、范围小。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