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景区“天眼护山” 火情监测预警系统正式启用

2020-12-18 09:20:42 来源: 泰安市人民政府网站 作者:

  12月17日上午,泰山景区“天眼护山”火情监测预警系统启用仪式在泰山景区数控中心指挥大厅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山东铁塔党委书记、总经理陆万福,副市长成丽,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亓利群,泰山景区管委会主任肖玉果出席启用仪式。

  张涛在仪式上指出,泰山是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世界地质公园。泰山林场是我省第一大国有林场。泰山防火是我市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天字一号工程”。泰山景区与铁塔公司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合作建设打造集高科技与实际场景紧密结合的智慧防火系统,为泰山遗产资源保护提供了科技支撑。

  张涛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双方要明确运维责任、加强制度管理、完善考核机制,发挥火情第一时间自动探测、自动报警、自动定位功能,确保“天眼护山”系统发挥最大防火效益。要总结成功经验,把泰山景区“天眼护山”项目作为典型案例在全市推广,进一步提升全市森林防火科技能力。市财政、林业、应急等有关部门要加大对泰山森林防火工作支持力度,不断提升泰山森林火灾预防与扑救能力。各部门单位要充分认清当前森林防火面临的严峻形势,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高效扑救、安全第一的方针,突出源头治理、区域治理,狠抓防火宣传、火源管控、监测预警、灭火备勤,防火于未燃之时,确保实现泰山“不发生一起较大森林火灾”的目标。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