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项目建设迎来“半年考” 新成效带动新跨越

2018-07-20 10:28:00 来源: 泰安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从7月18日开始,2018年上半年泰安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检查考核工作,利用2天的时间现场检查全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情况,并进行考核评价。7月18日检查的项目中有城市规划建设中的代表工程,有高成长性的科技型创新企业,也有正在崛起的服务业新星,它们各有亮点、各有特色。

  记者来到桃花源路的施工现场,这里也是2018年上半年全市招商引资与项目建设检查考核工作现场检查的第一站。作为泰城内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条道路通车后,将把旅游经济开发区、高铁新区与泰山区、岱岳区、高新区以及泰山景区紧密相连,打通京沪高铁泰安站、泰安西高速路口和桃花峪登山口的快捷通道,也进一步完善了西部的交通网络。

  纵横交错的交通设施,构成城市的血脉和骨架,推动着城市大踏步迈向高水平、现代化。作为泰城西部贯通南北的主干道之一,桃花源路总长11公里,北起东岳大街,经高铁泰安站,向南与万官大街相接,它的建成除了进一步完善西部交通网络,还将有效提升旅游经济开发区、高铁新区投资环境,健全区内服务功能。

  “现在主车道、非机动车道上面那层沥青已经施工完毕,人行道也施工完毕,现在主要进行路灯和绿化的施工,现在我们正加班加点,争取在十月一日之前达到竣工通车的条件。”桃花源路项目驻工地代表李冰对记者说。

  无论是即将建成通车的桃花源路,还是贯穿泰城西南的泮河公园,都在昭示着城市建设的速度和品质,成为旅游经济开发区、高铁新区建设发展的点睛之作。

  同样是追求高质量发展,肥城市在项目引进中深入践行“两山”理念,致力于资源节约和循环再利用,给与会人员留下深刻印象。结合矿区闲置资源开发和采煤塌陷地治理,肥城市深化与中节能集团战略合作,规划建设3.04平方公里的资源循环利用基地。其中,正在建设中的的垃圾发电项目,项目日处理生活垃圾400吨,年可处理各类垃圾30万吨,发电1亿度。

  “这个项目辐射肥城下设所有乡镇和城区垃圾接收,同时处理肥城市垃圾填埋场一部分陈腐垃圾。”中节能(肥城)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增成对记者说。

  项目建设势头强劲,新旧动能转换持续加速。今年1—6月份,肥城市完成规模以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299.4亿元,实现利润34.7亿元、增长33.5%;完成外贸进出口总额2.34亿美元,其中出口1.54亿美元、增长6.3%,实际利用外资6768万美元,占全年任务的56.4%。

  以“走在前列、勇争第一”为目标,岱岳区大汶口工业园今年多个大项目预计将建成投产或投入运营,迎来大项目大丰收的良好局面。

  新兴服务业是衡量一个地区经济结构是否合理,产业结构是否协调的重要标志。唯品会山东运营中心项目作为新兴服务业代表性项目,在这次检查考核中备受关注。从去年十月底到目前,仅仅九个月的时间,唯品会项目已经完成了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工程量,预计今年九月底就可以投入运营。届时省内用户物流配送可以实现“当日达”或者“次日达”,物流效率稳居国内电商企业前三甲。

  唯品会山东运营中心项目是唯品会全国物流运营布局的重要节点,利用大汶口工业园良好的交通优势和基础设施,将打造集仓储分拣、商超配送、干线运输为一体的山东地区电商交易仓储物流中枢。

  “现在我们正在做的是耐磨地坪,耐磨地坪做好以后,我们上边就准备做些智能分拣设备,就完成准备开始运营了。”唯品会(中国)有限公司工程项目经理姜吉福对记者说。

  从厂房外墙装修到内部布置,唯品会项目建设现场一片繁忙景象。项目建成运营后,不仅能让省内网民网购商品实现“朝订夕至”,还会给泰安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干货。

  “我们这个库房日分拣量是160万件,一年周转量是29万吨,所以说这个量还是很大的,我们预计这个唯品会运营中心建好以后就可以达到年税收1.5个亿以上,对当地的税收带动很大,再一个大约带动就业2000人。”唯品会(中国)有限公司工程项目经理姜吉福对记者说。

  在着力抓招商的基础上,岱岳区强化项目包保,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有效带动全区10家税收过亿元企业、5个百亿级企业园区、3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加速培育。1—6月份,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3.5亿元、增长34.4%。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