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高新区应急管理办公室走进篦子店小学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2021-06-10 08:35: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篦子店小学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现场(张晓 供图)

  为提高学校保障公共安全和处置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消防安全事故造成的损害,提高学校内师生应对火灾事故的应对能力,真正让安全走进校园。6月9日上午,泰安高新区应急管理办公室联合北集坡街道应急办走进篦子店小学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各班班主任对学生进行了消防常识教育,讲解演练的目的、要求和消防应急疏散知识。随着校园内警报声的响起,学生迅速排成两条队伍,弯着腰、用手捂住口鼻,快速而有序地按预定疏散路线疏散到了安全区域,整个演练过程快速、安全、有序。

篦子店小学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现场(张晓 供图)

  为改变以往死板的讲解方式与体验形式,使全校师生有更直观的感受和更深刻的体验,此次演练使用了泰安高新区防灾减灾委员会办公室提供的火灾逃生体验屋,通过模拟真实的火灾现场,使全校师生有了“入心入骨”的体验,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最后,北集坡街道应急办工作人员向学生发放了安全知识手册、安全宣传彩页,使学生不断丰富安全知识。学校老师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操作程序,使学生及时掌握正确灭火方法。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应对突发灾害时的应急自护能力,增强了师生的自护、自救技能,锻炼了师生的应急能力和紧急疏散水平,达到了预期目的。下一步,泰安高新区将继续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宣教活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为保护群众生命筑起一道安全防护墙。(通讯员 张晓)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