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公布一批违反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措施行为的典型案例

2021-06-09 17:32: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长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吴长哲 泰安报道

  为全面落实泰安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疫情防控要求,严格做好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严厉打击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违法违规行为,6月9日,泰安市进口集装箱疫情防控专班现公布一批违反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措施行为的典型案例。

  泰安市鲜贝王水产有限公司销售进口冷冻生虾仁未提前报备、未录入“山东冷链”系统、未分区存放。

  泰安市泰山区富山餐饮店采购进口北极甜虾未提前报备、未录入“山东冷链”系统。

  泰安市岱岳区吴祥生鲜店销售进口冷冻牛肉未提前报备、未录入“山东冷链”系统、未亮码销售。

  对上述违反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措施的经营单位,泰安市市场监管部门已依照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相关规定,做出责令停业整顿等处理措施。

  下一步,泰安市各级专班成员单位将按照职责分工继续加大查处和曝光力度,对检查发现的违反进口冷链食品“八不”(不提前24小时报备、不配合集中监管、不进入集中监管专仓检测消毒、不使用“山东冷链”系统、不索证索票、不分区存储、不亮码销售以及不执行全市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措施的其他行为)行为,一律停业整顿,公开曝光,纳入诚信体系,实施联合惩戒;致使疫情扩散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