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我在岗 守护不打烊】我在泰山西湖 做城市最靓的“景”

2021-05-04 13:30: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泰山西湖景区(宋庆 供图)

  2021年“五一”假期如期而至,泰山西湖景区成为全国游客的打卡地,每一名工作人员,都把自己当成泰山西湖的一张“名片”,擦亮这座城,成为温馨的主人翁、靓丽的风景线。

  小事成大爱 平凡亦英雄

  5月1日晚,泰山西湖景区保安队队长徐宗波及队员任宗健和李正成功帮助一位年逾七旬与家人走散的老人找到了家人,获得游客的一致称赞。

  5月1日21时许,泰山西湖景区北门接到一位老人求助,称其与家人走散,正在值班的景区保安队员任宗健看到老人说话无力,立即将老人搀扶进值班室,“我当时先对老人的身体情况进行了了解,老人已有70多岁,由于过度紧张和劳累,出现了神志不清、轻微低血糖的情况,我接着从值班室拿出当天值班备勤用的食物让她先吃下,让老人情绪先稳定下来。” 任宗健说。经过沟通交流,老人与家人一起由东北门进入景区,但在游览过程中不慎走散,随后老人独自随着人群行至北门寻找家人未果,于是向工作人员求助。

  了解具体情况后,任宗健立即向景区保安队长徐宗波汇报,紧接着在他的带领下,所有队员用对讲机进行了联动救助,根据老人提供的家人手机号码和外貌特征,大家全力寻找线索,“当时,我正在西门执勤,接到通知后立即向景区管理办公室主任孙继荣汇报并往北门赶,因为当时正值喷泉最后一场播放结束,游客们都在往出口方向走,寻找难度非常大,当时情况非常紧急。”徐宗波说。任宗健一边与其家人通话,一边通过景区内的监控视频从东北门入口附近查找,最终,在东北门执勤的李正与其家人对接上。经过半个小时的联动寻找,一家人终于团聚。“感谢泰山西湖景区的同志们帮忙找回了老人,家里都非常担心。泰山西湖不仅景美,水美,人更美。”老人的女儿激动地说。帮助老人乘车离开后,所有工作人员绷着的心都放松了下来,并立即投入到工作中。

  “五一”我在岗 守护不打烊

  据了解,“五一”假期首日,泰山西湖景区共接待游客约5万人次,景区旅游秩序安全平稳。景区自去年五一开园以来,以服务游客为宗旨,为游客提供暖心、舒心、贴心服务。累计失物招领963件次,寻回走散游客96人次。始终把游客满意度作为最高标准,为广大游客朋友提供舒适、温馨、安全的服务体验。

  假日期间,泰山西湖景区坚决落实“安全、秩序、质量、文明”四统一的目标,多措并举做好“五一”假期期间的旅游保障工作,以更加优良的保障服务,更加优美的旅游环境,让游客乘兴而来、平安而归。为加强泰山西湖景区安全管理,提升服务质量,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泰山西湖景区“五一”假期工作分工方案》,成立了10个工作保障小组,对安全管控、秩序维护、环境卫生、接待服务等各方面工作都作了充分的准备和明确的分工,各部门各单位任务落实到位、协调联动到位、纪律执行到位,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提高工作标准,提升服务水平,积极营造安宁祥和的假日旅游环境,不断提高泰安旅游市场美誉度。(通讯员 宋庆 孙凤宇)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 转发提醒!泰山景区售票时间调整

    门票须在预约时段、预约检票口检票,时间提前、拖后或者更改预约检票口,都会提示“无效票”。如游览行程临时改变,请按原购票渠道退票后,重新进行预约购票。[详细]

    05-02 20-05泰山景区管委会
  • 禁采、禁售、禁存、禁运泰山石!最高罚款100万元

    为巩固泰山石整治效果,严格保护泰山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矿产资源法》《泰山风景名胜区保护管理条例》《泰山风景名胜区生态保护条例》《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泰安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禁采禁售禁存禁运泰山石的通告》。[详细]

    04-30 19-04大众网
  • 泰山景区发布声明:“五一”假期首日游客大量聚集”等部分图文、视频为不实信息

    2021年5月1日,有部分新闻媒体、自媒体等,陆续发布了一些关于“五一”假期首日泰山景区“游客大量聚集”等视频、图片、文字、音频等。经技术甄别、现场勘验,均不是发生在今年五一假期,有些视频甚至是发生在几年前,严重干扰了游客的正常出行,诋毁了景区常态化疫情[详细]

    05-02 00-05泰山景区
  • 泰安市5月份文化惠民活动“早知道”一览表公布

    “五一”假期来临之际,为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满足广大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文化需求,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汇总发布了全市5月份文化惠民活动“早知道”一览表。5月份,泰安市各级文旅系统精心策划了200多项精彩纷呈的群众文化活动。[详细]

    04-30 08-04大众网
  • 泰安发布“五一”假期天气预报 前期多云间晴天气为主

    泰安市气象台2021年4月29日16时00分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五一”期间(5月1日~5月5日)天气预报:前期全市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气温适宜,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注意加强防范,严控野外用火;后期3日夜间到4日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详细]

    04-30 08-04泰安市气象局
  • 泰安最新人事任免

    泰安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34次会议,根据泰安市人民政府市长张涛的提请,于2021年4月27日决定任命:刘琳为泰安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详细]

    04-29 08-04泰安人大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