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重点项目建设不停歇 以实干唱响劳动者之歌

2021-05-04 09:53: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泰安秀都项目(宋庆 供图)

  经过连续几个月的奋战,5月1日,泰安秀都桃花源路下穿通道项目桥梁主体工程完工,桃花源路主车道恢复通车,为假日期间来泰游客,特别是参观游玩泰山西湖景区的游客提供了更加便捷的道路出行环境。假日期间,旅游经济开发区各重点项目建设不停工,广大建设者坚守施工一线,加快推进建设进度,以时不我待的敬业精神,唱响劳动者之歌。

泰安秀都项目(宋庆 供图)

  “我们假期期间都坚守在岗位上,保证如期完工。”据泰安秀都项目桃花源路下穿通道工程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是连接泰安秀都项目停车场与桃花源路的主要通道,考虑到泰安秀都项目即将投入使用,周边车流量和停车需求将迎来大幅度上涨,该项目着力打造高品质、高规格的城市道路,提供更完善的通行服务与交通保障。目前项目下穿框架桥梁已完成,桃花源路主车道已恢复通车,正在进行桃花源路道路拓宽及其他附属工程的施工,预计6月底前可全部完工。

  而作为泰安市文化旅游重点建设项目——泰安秀都的进度也没有因假日而停歇,工程的各项建设工作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据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泰安秀都项目车库内装饰已完成90%,《铁道游击队》剧场主体结构已完成95%,二次砌体结构完成70%,游客服务中心主体结构完成70%,泰安府二次结构完成90%,内墙装饰完成50%,外装饰面完成20%,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进行施工,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建设任务。

长城路与岱阳大街立交桥项目(宋庆 供图)

  假日期间,长城路与岱阳大街立交桥项目工地上也是一片忙碌景象,大批施工人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职,不断加快建设进度。该项目是2021年为民要办的10件实事之一,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28%。“地下管线交错复杂,涉及燃气、热力、自来水等老旧管线迁改,是影响工程进展的一项重大难点。目前我们正克服一切困难,加紧施工,迁改一段推进一段,争取项目总体在8月底全部完成,早日给市民交付一条平坦畅通、快捷便利的新立交。”项目现场负责人王沅康表示。

  据了解,长城路与岱阳大街立交桥建设项目北起长城路泮河桥南侧桥头,通过新建桥梁,向南跨过岱阳大街后落地,路线全长708.86米。立交桥上跨路段两侧将设置双车道地面辅道,与岱阳大街平面交叉。转弯及岱阳大街直行交通,则通过地面平面交叉完成。立交桥东西向岱阳大街改造路段全长417米。该项目建设完成后,南北不用等红绿灯可直接通行,东西可下穿两跨通行,可以有效提升公路通行能力,对提升城市的通透性和承载力也具有重要意义。

  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梦想。广大建设者们的辛勤付出,使旅游经济开发区各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他们每天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用汗水书写了新时代的劳动者之歌,为建设西部新城贡献着积极力量。(通讯员 宋庆 孙凤宇)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 转发提醒!泰山景区售票时间调整

    门票须在预约时段、预约检票口检票,时间提前、拖后或者更改预约检票口,都会提示“无效票”。如游览行程临时改变,请按原购票渠道退票后,重新进行预约购票。[详细]

    05-02 20-05泰山景区管委会
  • 禁采、禁售、禁存、禁运泰山石!最高罚款100万元

    为巩固泰山石整治效果,严格保护泰山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矿产资源法》《泰山风景名胜区保护管理条例》《泰山风景名胜区生态保护条例》《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泰安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禁采禁售禁存禁运泰山石的通告》。[详细]

    04-30 19-04大众网
  • 泰山景区发布声明:“五一”假期首日游客大量聚集”等部分图文、视频为不实信息

    2021年5月1日,有部分新闻媒体、自媒体等,陆续发布了一些关于“五一”假期首日泰山景区“游客大量聚集”等视频、图片、文字、音频等。经技术甄别、现场勘验,均不是发生在今年五一假期,有些视频甚至是发生在几年前,严重干扰了游客的正常出行,诋毁了景区常态化疫情[详细]

    05-02 00-05泰山景区
  • 泰安市5月份文化惠民活动“早知道”一览表公布

    “五一”假期来临之际,为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满足广大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文化需求,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汇总发布了全市5月份文化惠民活动“早知道”一览表。5月份,泰安市各级文旅系统精心策划了200多项精彩纷呈的群众文化活动。[详细]

    04-30 08-04大众网
  • 泰安发布“五一”假期天气预报 前期多云间晴天气为主

    泰安市气象台2021年4月29日16时00分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五一”期间(5月1日~5月5日)天气预报:前期全市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气温适宜,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注意加强防范,严控野外用火;后期3日夜间到4日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详细]

    04-30 08-04泰安市气象局
  • 泰安最新人事任免

    泰安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34次会议,根据泰安市人民政府市长张涛的提请,于2021年4月27日决定任命:刘琳为泰安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详细]

    04-29 08-04泰安人大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