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庆丰收节!泰安徂汶景区徂徕镇举办徂徕黄金梨第三届评优大赛

2020-09-25 18:02:5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继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继泽 通讯员 侯俊宇 泰安报道

  为庆祝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进一步提升“徂徕黄金梨”的知名度、扩大黄金梨销售市场、增强黄金梨品牌竞争力,同时充分调动果农种植、养护黄金梨的积极性,徂徕镇许家庄为民合作社协同许家庄村党支部、村民委员会以及热心企业及村民,于近日举办了徂徕黄金梨第三届评优大赛,徂汶景区党工委委员、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主任郭吉永,徂汶景区综合部副部长、许家庄村第一书记王海峰,徂徕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妍华,徂徕镇乡村振兴服务队成员,徂徕镇部分部门负责人及广大村民朋友在欢声笑语之间见证了新一届获奖者的诞生。

  欢乐的开场舞,讲述着徂徕百姓丰收的喜悦,也拉开了徂徕黄金梨第三届评优大赛的帷幕。王妍华上台为本次活动致辞,向喜度丰收节的百姓和关心、支持、帮助徂徕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祝贺和感谢。随后,郭吉永对徂徕的农业丰收及本次活动的开展予以充分的肯定,并预祝第三届“徂徕黄金梨评优大赛”圆满成功!在各级领导的关切及观众朋友们的热情掌声中,参赛的黄金梨以饱满圆润的姿态悉数亮相,等待着“权威”的检验!

  此次黄金梨评优大赛依旧遵循“外在美+内在甜”的评选规则,不仅对果品颜值有着高标准的要求,而且使用专业仪器检验果品的含糖量,通过三重采样,确保结果公正。在实际测量中发现,虽然今年因疫情及天气因素为农民丰收增加了困难,但徂徕镇党委的有力保障与广大种植户的辛勤付出依然让这片热土培育出了良果。圆润饱满的大梨,讲述着徂徕人的勤劳与智慧,也成为全镇丰收的缩影。正是如此,今年的丰收节才变得格外有意义。

  另一边,徂徕镇艺术骨干和许家庄村的广场舞队为到场群众带来了一个又一个精彩纷呈的节目。豫剧、流行歌曲、舞蹈、评书引得观众掌声连连。正是通过这一系列特色的农耕文化、民俗文化活动,让广大农民通过“庆丰收、晒丰收、话丰收、享丰收”,展示了新时代新农民的精神风貌,让农民以此次丰收节为媒,寻找归属,释放对徂徕大地的情感。

  经过认真地评审,此次徂徕黄金梨评选结果最终出炉,徂徕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冯明为本次大赛作点评。她表示,作为今年农民丰收节的活动之一,本次大赛不仅仅是评出一二三等奖,更重要的是通过本次大赛提高徂徕黄金梨的知名度,带动黄金梨种植户管理的积极性,提高果品质量,为老百姓增收。随后,一二三等奖获得者悉数上台领奖,与观众分享自己的喜悦时刻。

  徂徕镇已有100多年的黄金梨种植历史,百年以上梨树有4000余株,现徂徕镇黄金梨总面积已达3500亩。徂徕黄金梨果实呈圆形,平均单果重400克。果皮薄而细嫩,果肉汁多,味甜,酸味小。可溶性糖含量63%,可溶性酸含量0.19%,食之清脆香甜,食后唇齿留香。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徂徕镇党委政府坚持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目前从在徂徕的田间调查和农户反馈情况来看,2020年仍是个农业丰收增产年!

  2020年黄金梨评优大赛的成功举办,将继续鼓舞徂徕镇走品牌引农、科技强农、加工惠农、质量兴农、文旅富农之路,使田园变花园,产品变礼品!全镇亦将以此次丰收节为契机,举办具有地域特色形式多样的庆丰收活动,把丰收节办到田间地头、村屯乡间,全面展示徂徕农业新成果、农村新风貌、农民新形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