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岱岳区夏张镇科学规划 全力推进春季植树造林工作

2016-04-13 15:07: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岱岳区夏张镇紧紧抓住春季植树造林有利时机,立足早动员、早规划、早部署、早实施,全面安排部署,全面掀起造林高潮。

      岱岳区夏张镇紧紧抓住春季植树造林有利时机,立足早动员、早规划、早部署、早实施,全面安排部署,全面掀起造林高潮。

      一是因地制宜,注重实效。夏张镇是农业乡镇,山区、丘陵占土地面积的2/3,土地贫瘠、缺水制约了农业的发展,农民的收入得不到提高。镇党委、政府立足实际,调整思路,按照“益林则林、益果则果”的原则,首先在于家官庄村北部荒山栽植了黑松200余亩,共栽植15000余株;栽植黄金槐150余亩,共栽植9000余株。其次在郭家小庄村东部发展特色经济林一处,该项目是山东省果树研究所的科研教学基地,共占地600余亩,现在已建设完成高标准实验栽植大棚12座,内有苹果、桃、樱桃、蓝莓等国家领先的优良品种;陆续栽植葡萄、板栗等示范推广品种200余亩,基地规划标准高、建设错落有序,是集教学、科研、实验示范、推广及农业观光旅游于一体的现代农业。

      二是突出重点,科学安排。整合社会资源,吸纳社会资金,科学安排林网建设工作,夏张镇驻地南部为平原粮食生产区,为改善生产条件,借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新修生产水泥路14条,涉及11个行政村,共计21公里。由泰安旭煜苗木合作社在道路两则栽植北栾2万余棵并涂白,在下官庄、郝家宅等村主干道栽植绿化北栾5000余棵,全部完成涂白工作,北栾的栽植完成成为夏张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形成了林网面积10000余亩。

      三是加强督查,推进落实。加大对造林工作的督查力度,成立了春季植树造林督查领导小组,小组成员紧盯植树造林的进展情况及工程质量,从规划到施工,从放线到挖坑,从栽植到浇水,从涂白到整坑,小组成员按分工全程负责,死包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空档。坚持高标准严,严格管护措施,严把挖坑、填土、植苗、浇水、培土等各个关口,全面提高苗木的成活率,确保栽一棵,活一棵,栽一片,成一片,有效地督促各村造林绿化工作,确保绿化植树活动的顺利开展。

      四是立足于管,落脚在活。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思想,严格工程质量管理,把讲求质量贯穿到植树造林的各个环节。在高标准栽植的同时,加大管护力度,确定道路栽植属地管护,村庄绿化专人管护,经济林带承包管护,划分管护任务,细化管护责任,明确收益权限,真正做到了浇透水有人干,树木成活有人看,毁树行为有人管,进一步巩固了全镇的造林成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洪玲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