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2015年泰安市查处代步车交通违法行为7000余起

2016-03-15 16:58:00 作者:  来源:齐鲁网
近日,文明交通创建工作座谈会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泰安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透露,将加大对代步车销售环节的整治力度,杜绝代步车继续流入市场,同时,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违法行为今后也将受到处罚。

      近日,文明交通创建工作座谈会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泰安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透露,将加大对代步车销售环节的整治力度,杜绝代步车继续流入市场,同时,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违法行为今后也将受到处罚。

      2015年,泰安市查处代步车交通违法行为7000余起,该数据表明交警部门对代步车的查处力度正在不断加大。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代步车销售成为当前制约代步车治理工作的主要障碍,交警部门目前正在对此进行全面清查,之后将联合有关部门加大对代步车销售环节的整治力度,对其中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查处,杜绝代步车继续流入市场。

      “现在市内行驶的绝大部分代步车都是不符合挂牌标准的,还有很多驾驶人无证上路,这都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提醒,四轮车上路必须持有C1驾驶证,且必须悬挂号牌。有些商家为促销对外声称代步车不需要持证即可上路,市民不要相信这种说法,购买代步车前要先到车管部门查看国家目录,购买国家允许挂牌的代步车,以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和安全隐患。目前,代步车禁行东岳大街、岱宗大街、擂鼓石大街、环山路等4条城区主干道,交警部门称在对扩大代步车限行区域进行调研后,将进一步缩小代步车的行驶区域。

      对于目前相对难治理的非机动车和行人违法行为,交警部门表示,将对非机动车和行人开展集中宣传教育,使其充分意识到交通违法的危害性和违法性,随后将在全市范围内全面铺开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治理,严格依法查处行人、非机动车随意穿行、闯红灯、逆向行驶、随意调头、乱停乱放、过马路不走斑马线、翻越护栏等交通违法行为。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王洪玲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