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2015年度泰安市市长质量奖评选现场评审阶段圆满结束

2015-12-22 11:51: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市长质量奖专家评审组了解企业质量控制情况

      大众网泰安12月22日讯 12月7日-12月12日,泰安市市长质量奖评审委员会办公室聘请专家对进入2015年度泰安市市长质量奖现场评审的5家组织和2名个人进行了现场评审。

      在评审中,专家组按照《泰安市市长质量奖管理办法》以及相关规范的规定,依据《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和《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实施指南》,结合每个企业的实际编制了《2015年泰安市市长质量奖现场评计划》。评审组在企业先后召开首会议、高管、中层、一线员工座谈会、末次会议等。采取:听、看、查、谈、问、议、评等方法对组织和个人进行现场评审。

      听:听取企业负责人情况介绍,特别是企业的战略、使命、愿景、价值观等,以判断企业高层领导,特别是企业最高决策者是否以前瞻性的视野、敏锐的洞察力,确立组织的使命、愿景和价值观,带领全体员工实现组织的发展战略和目标;看:观看企业管理现场,尤其是企业的生产管理现场,企业文化等;查:查阅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等资料,特别是可证实性材料,包括:国家、行业标准制修订情况;获得的发明、专利;改进、创新等情况,获得国家、行业最高奖项,发表的著作、论文等等;谈:分别召开企业高层领导、中层管理人员、一线职工座谈会进行座谈,了解企业从高层到一线员工,对企业文化、尤其是企业战略的形成、制定、分解、贯彻、实施、修订等,组织的决策和经营活动对社会的影响承担责任,促进社会的全面协调,持续发展方面的情况,如何以激发和调动员工的主动性、积极性为中心,促进员工的发展,保障员工的权益,提高员工的满意程度等情况,如何与顾客、关键的供方及其他相关方建立长期伙伴关系,互相为对方创造价值,实现共同发展、合作共赢;问:采取现场提问,企业现场解答的形式进行评估;议:根据了解掌握的企业情况,召开专家会进行商议;评:依据《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实施指南》,从领导、战略、顾客与市场、资源、过程管理、测量分析与改进、经营结果等七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客观、公正的评价,给参评组织和个人实施了一次免费的会诊,指出了企业发展的优势和需要改进的空间,对企业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客观建议。并为每家企业写出现场评审报告,有的放失的指导了企业的管理,提升了企业经营质量水平。至此,2015年度市长质量奖现场评审工作圆满结束。

      目前,泰安市市长质量奖已评选5届,有10家组织、5名个人获得市长质量奖。2015年度泰安市长质量奖将评选出2个组织、1名个人。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