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泰安市泰山区组织工作暨人才科技表彰会议召开

2015-03-05 09:23: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2月28日,泰安市泰山区组织工作暨人才科技表彰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上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组织工作和人才科技工作,对开展"基层组织规范提升年”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区领导宋洪银、赵斌、张京洲、王成金、李殿勤、展延安、刘焕民、赵永斌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对全区人才科技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洪银为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的康平纳集团颁奖。

      宋洪银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讲了重要意见。宋洪银指出,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组织工作和人才科技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去年以来,全区各级各相关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真抓实干,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新成效,基层组织建设实现新跨越,干部队伍建设实现新提升,人才工作实现新突破,科技工作取得新业绩,为全区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当前,全区组织工作和人才科技工作面临着一系列新形势新任务,全区各级各相关部门一定要把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真正以组织工作和人才科技工作的新作为,助推全区经济社会转型发展。

      宋洪银要求,要突出重点,努力推动组织工作和人才科技工作再上新水平。今年区委、区政府结合新形势新要求确定了"顺势而为上水平”的工作总基调,无论是落实好上级要求,还是确保"顺势而为上水平”的实现,关键是党的建设和人才科技工作要"走在前列”,真正为各项工作开展铺好路、搭好桥,为加快全区经济社会转型升级提供坚实的组织和人才科技保障。要在干部队伍建设上走在前列。组织部门要履行好定向把关责任,找准方向、把住准绳、对准焦距,使更多好干部成长起来、使用起来。要把方向、管灵魂,切实把思想政治优势转化为顺势而为上水平的强大动力;要树导向、立规矩,明确选人标准,准确考察识别,强化培养锻炼;要严要求、动真格,工作上要严格标准,行为上要严格管理,纪律上要严格执行,廉洁上要严格监督,确保打造一支思想坚定、能力过硬的干部队伍。要在基层组织建设上走在前列。要以建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为抓手,深入开展"基层组织规范提升年”活动,努力将基层组织打造成为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维护稳定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强化村级班子建设,在村社区两委班子换届完成的基础上,认真抓研判,托清底子、找准问题、分清类别、制定个性化的帮扶方案;抓培训,合理确定培训班次,有针对性地设置培训内容,探索行之有效的培训形式,确保达到理想效果;抓帮扶,将班子合理分类,综合施治,巩固好一类班子,化解好二类班子的潜在问题,解决好三类班子的重点问题;抓考核,进一步细化考核办法,严格考核程序,认真兑现奖惩,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同时,要在社区党建方面和非公党建方面狠抓基层党建模式创新,深化强村固基工程,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再上新水平。要在人才队伍建设上走在前列。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识才、爱才、敬才、用才,做好"留住人”、"培养人”、"吸引人”的文章,切实为加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要在科技创新上走在前列。各级各部门要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的突出位置,解放思想,锐意进取,改革创新,突出助推产业转型,突出企业自主创新,突出科技平台打造,突出体制机制建设,真正用科技力量推动全区经济实现更高质量、更具活力、更可持续的发展。要在作风建设上走在前列。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理念,积极投身"作风建设巩固提升年”活动,全力抓好后续整改落实这一重点,始终坚持领导带头这一关键,狠抓建章立制这一根本,锲而不舍、弛而不息地推动作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宋洪银强调,要立足全局、加强领导,健全机制、明确责任,转变作风、真抓实干,紧紧围绕区委工作大局,改革创新、主动作为,敢于担当、拼搏实干,不断开创全区组织工作和人才科技工作新局面。

      区委副书记、区长赵斌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级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要求上来,牢牢把握"顺势而为上水平”的总基调,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科学谋划好各项工作,以求真务实的作风狠抓任务落实,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工作,不断提升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提高人才科技创新能力,为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再上新水平做出应有的贡献。

      区委副书记张京洲通报了先进表彰情况。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刘焕民总结了去年以来的组织工作,对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