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1个蹭网卡发射功率相当50部手机 泰安警方教你防蹭网

2014-06-04 06:40:00 作者:孟凯宁  来源:中华泰山网
近两年来,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无线网渐渐成为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东西,而蹭网一族也随之出现,所谓蹭网,就是蹭别人的网,让别人消费。在法律角度,蹭网卡的使用者,窃取他人正常网络流量,严重侵害了网络用户的合法权益,是一种干扰正常电信市场秩序的行为。

      近两年来,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无线网渐渐成为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东西,而蹭网一族也随之出现,所谓蹭网,就是蹭别人的网,让别人消费。蹭网所必备的设备就是“蹭网卡”,无论是商场还是网上,都可以找到卖家。

      记者从泰安民生警务平台获悉,为做实验,泰安警方购买了蹭网卡,并按照说明书使用蹭网卡,安装到电脑后,再装上驱动程序,立即就可以搜索到附近有没有别人的网络,无限路由器信号自动挑选出网络强的,然后破解对方的网络密码,不到五分钟,免费上网竟然实现了。而据蹭网卡使用者透露,在使用的时候只要不大量下载电影或其它资源,很难让被蹭网的人发现,一但被察觉,只需要再换一个网络信号来蹭就可以了,适用于笔记本携带者来使用。

      除了蹭网方便,蹭网卡有没有看不见的危害呢?据了解,蹭网卡的发射功率一般在500毫瓦到1000毫瓦之间,是市面上普通网卡的10倍到20倍左右,在室外测试最远的传输距离达到5600米,而手机的信号发射功率一般在20毫瓦左右,使用一个蹭网卡,相当于一个人同时使用50部手机。在不同的媒体报道中发现,使用大功率无限网卡造成对人身伤害的情况也时有发生,使用蹭网卡对身体并不好,人用时间长了会出现头晕眼花的症状。

      在法律角度,蹭网卡的使用者,窃取他人正常网络流量,严重侵害了网络用户的合法权益,是一种干扰正常电信市场秩序的行为。刑法规定只有侵犯他人金额在1000元以上,才构成刑事犯罪,而一般网络用户一年网络使用费大约在1000元左右,蹭一小时的网也就相当于占了人家不到8分钱的便宜。取证难、金额小,这让蹭网族在灰色地带偷来了喘息的空间,可是对别人上网,自己买单的被消费现实,被蹭网者真的是束手无策吗?

      泰安警方教给市民三招防蹭网:

      一、可以在电脑网络设置中隐藏SSID无限网络广播,让蹭网者找不到您。

      二、可以在密码上下功夫,设置管理员密码时,要设置成数字+字母+符号。

      三、如果您的网络密码设置的足够复杂,并且定期更换,那么最高级的蹭网卡破解起来恐怕都得一两天,这样的话蹭网者多数会选择放弃。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