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泰安旅游安全监管体系》修订 旅游安全专家郑向敏献谋献策

2014-04-11 07:58:00 作者:张冉 郑燕 赵民  来源:大众网
近日,《泰安市旅游安全监管体系》论证会召开。泰安市旅游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的负责人、编制专家及市旅游局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了论证会。我国著名旅游安全专家,华侨大学旅游学院院长郑向敏介绍了《泰安市旅游安全监管体系》编制框架、思路等情况。

      大众网泰安4月11日讯(记者 张冉 通讯员 郑燕 赵民 报道)近日,《泰安市旅游安全监管体系》论证会召开。泰安市旅游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的负责人、编制专家及市旅游局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了论证会。我国著名旅游安全专家,华侨大学旅游学院院长郑向敏介绍了《泰安市旅游安全监管体系》编制框架、思路等情况。

      论证会上,市旅游局负责人对编制《泰安市旅游安全监管体系》起因及前期工作进行了简要说明。市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明在会上提出了具体要求:要结合《旅游法》完善监管体制,理顺监管关系;要加强机制建设,强化工作职能;还要增强可操作性,发挥监管作用。

      编写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将根据意见抓紧修改,使《泰安市旅游安全监管体系》更具科学性、前瞻性、操作性,真正起到对全市旅游安全监管工作的指导作用。

      去年7月份,全市举办学习贯彻《旅游法》暨旅游安全培训班,达成了编制《泰安市旅游安全监管体系》的合作意向。通过郑向敏组织专家考察调研,多次召开座谈会,反复征求意见,形成了《泰安市旅游安全监管体系》。

      旅游活动涉及吃、住、行、游、购、娱等环节。随着旅游业的快速发展,旅游规模越来越大,旅游新业态不断创新,旅游安全监管的对象和客体越来越多,监管的领域和内容日益复杂,监管的责任和难度不断加大。尤其是去年《旅游法》正式颁布实施,对旅游安全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大众网泰安频道新闻热线:0538-8582000 爆料邮箱:taiandzwww@163.com

                                  网友QQ群:40376627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