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名吃”“名菜”评选活动启动!167道名吃、202道菜品入选

2021-06-08 14:17: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长哲

泰安市“绿色饭店”创建暨泰山“名吃”“名菜”评选活动启动仪式现场(记者 吴长哲 摄)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吴长哲 泰安报道

  为推动泰安市餐饮业绿色发展、绿色转型,培育绿色餐饮快速发展。6月7日,泰安市“绿色饭店”创建暨泰山“名吃”“名菜”评选活动启动,本次活动由泰安市商务局主办,泰安市饭店烹饪协会承办,共有全市521家餐饮经营单位、企业报名,推荐了368道名吃、313道菜品参与此次活动。通过初评,共有167道名吃、202道菜品进入评选。

泰安市“绿色饭店”创建仪式暨泰山“名吃”“名菜”评选活动现场(记者 吴长哲 摄)

  泰山饮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历代帝王来泰山封禅时,注重选用泰山山珍、当地名特物产为原料,运用不同的烹调手法,创作出了许多具有显著地域特色的御膳菜品,形成了融汇百家技艺、彰显地方特色的独特的泰山饮食文化。

泰山豆腐宴中的“太极福寿羹”“有福同享”菜品(记者 吴长哲 摄)

泰山黄精煲一掌乾坤(记者 吴长哲 摄)

  评选现场,汇集了泰安餐饮行业的精英及网红达人,一道道具有泰安本土特色的美食被端上餐桌,泰山金刚卷、泰山黄精煲一掌乾坤、泰山花椒鸡、灵芝猪扒手……众多色香味俱全的菜品,让大家赞不绝口。

非物质文化遗产泰山面塑(记者 吴长哲 摄)

参加活动领导观看非物质文化遗产泰山糖画制作(记者 吴长哲 摄)

  同时,为弘扬传统文化,现场设置了泰山面塑、泰山糖画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

  据了解,目前泰安市餐饮业收入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例已超过10%,在惠民生、稳就业、促消费方面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此次泰安市举办“绿色饭店”创建暨泰山“名吃”“名菜”评选活动,既是提升品质消费,满足消费者个性化、多样化餐饮消费需求,进一步释放人民群众消费潜力的积极探索,也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推动泰安市餐饮业绿色集约发展、转型升级的实际举措。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