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区委书记赵斌带队检查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2019-01-25 17:07:00 来源: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1月25日讯记者 田阳 通讯员 王恩龙)1月24日下午,泰山区区委书记赵斌带队检查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区领导徐立勇、刘兴钰、姚学理及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大队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到泰前街道三合村防火检查站、鲁商沿街商业楼建设项目部、山东泰山东城热电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和场所,实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详细查看了安全生产保障、安全制度完善、消防设施配备、消防通道畅通等安全生产方面工作情况。

  在三合村防火站,赵斌要求,要抓好宣传教育,提高全民森林防火意识。健全应急指挥机制,形成处置高效、联动快速的森林防火局面。储备补充足够的扑火物资,制定扑大火救大灾的紧急方案。敦促护林员上岗到位,充分发挥巡山护林作用,确保隐患早发现、早排除,火灾早知道、早处置。

  在鲁商沿街商业楼建设项目部,赵斌指出,安全生产是工程建设的重中之重,生产要靠安全保障,效益要靠安全获得。施工单位在保证工程进度和质量的同时,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加强安全生产管理自查自纠,对施工现场进行全面隐患排查,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相关职能部门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大隐患排查力度,扎实抓好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各个环节的工作。

  在山东泰山东城热电有限公司,赵斌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要针对当前安全生产特点,切实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集中力量加强对重点行业、关键环节和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整治,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严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赵斌最后要求,安全生产大如天,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的责任意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以认真负责的态度,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攻坚四季度决战一百天专项行动,严查各类危险源,做到防患于未然,为泰山区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第四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1月22日,以“网聚正能量 追梦新时代”为主题的第四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在北京正式启动。本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人民网、中国青年网、光明网、中...[详细]

    01-23 18-01中国青年网
  • 泰安为2961名农民工追回拖欠工资6585.70万元

    记者从泰安市人社局了解到,去年以来,全市共检查各类用人单位4290家,受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139起,为2961名农民工追回拖欠工资6585.70万元,其中建设领域投诉案件103起,涉及2495名农民工,追回拖欠工资6460万元,全市欠薪人数和金额逐年下降,治欠保支工作呈现...[详细]

    01-23 18-01泰安市广播电视台
  • 罚款3万元!泰山区开出非法经营储存烟花爆竹第一张罚单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1月20日讯(记者 田阳 通讯员 陈琳)《泰安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自2019年1月1日起颁布实施,泰山区除博阳路以东省庄和邱家店镇区域为非禁放区,城区均为烟花爆竹禁放区,严禁生产、经营(储存)烟花爆竹。[详细]

    01-20 20-01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解除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1月20日讯(记者 吴长哲)根据空气质量状况,泰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小组决定,自2019年1月20日12时起,在全市范围内解除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同时终止Ⅲ级应急响应。[详细]

    01-20 20-01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任前公示:泰安5名干部拟提拔重用

    经市委研究,步衍金等5名同志拟提拔重用。为了增加干部任用工作的透明度,接受群众监督,现予以公示。 [详细]

    01-18 20-01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市民能领电子社保卡啦!将来出示二维码就能买药看病

    1月17日起,山东的济南、青岛、滨州、枣庄、威海、泰安、东营、淄博、日照、临沂等10个城市率先接入电子社保卡,当地市民可在支付宝上领取。[详细]

    01-18 10-01大众网·海报新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