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黄金周泰安共接待游客169.35万人次

2018-10-08 09: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10月8日讯记者 李继泽 通讯员 张作祥)大众网记者从泰安市假日办了解到,十一黄金周期间游客接待稳步增长,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全市没有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质量投诉,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五统一的工作目标。据统计,泰安市纳入重点监测的21个旅游景区(点)、旅游大项目、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169.3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近1.32亿元。

  据悉,10月1日0时至7日16时,泰安市游客接待量超过10万人次的景区有:泰山、宝泰隆度假区、太阳部落、天颐湖度假区、水浒影视城,收入超过1000万元的景区有泰山、方特欢乐世界、宝泰隆度假区、太阳部落,收入超过500万元的景区有天颐湖度假区、莲花山、水浒影视城。其中,泰山景区共接待游客32.1619万人次,同比增长10.57%,实现收入2606.9495万元,同比增长7.44%;泰山索道接待游客24.9875万人次,实现收入2498.75万元,分别同比增长13%;宝泰隆旅游区接待游客13.34万人次,同比增长11.47%,实现收入2269.82万元,同比增长11.74;太阳部落接待游客13.54万人次,同比增长9.42%,实现收入1504.05万元,同比增长0.46%。方特欢乐世界夜场的举办使景区接待游客数量同比增长达到77%,莲花山开通悬崖栈道,游客同比增长89.3%。国庆假期,泰山火车站进站人数14.8246万人次,出站人数16.3398万人次;高铁泰安站进站人数12.9404万人次,出站人数12.4141万人次;泰安交通局所属企业共运送游客218.2127万人次,营业收入808.7275万元;来泰自驾车28.8797万辆。

  守住绿水青山获得旅游金山银山

  长期以来,泰安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受到国内外游客的青睐。泰安把绿水青山当作金山银山,将保护自然生态环境,守住青山绿水作为加快旅游发展的底线,实施泰山区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工程,加快推进各项规划、工程的编制和实施,通过泰山区域生态文化保护、推进城乡一体绿色发展,厚置绿色之基、彰显生态之美,确保了泰安水更绿、山更青、天更蓝、地更净、城更美,让美丽的生态环境成为泰安旅游的核心竞争力。国庆黄金周,随着对外精准营销力度不断加大和旅游资源的整合提升,泰安市政中心停车场和东侧生态停车场等惠民利民服务设施的配套完善,并受天气晴好因素影响,泰安市假日旅游市场持续升温、势头强劲,呈现多点开花、全域发展的特点。主要景区游客爆满,泰山景区接待持续高涨,接待人数和收入均实现较大幅度增长;酒店接待形势喜人,10月3日泰山宝盛、丽景广场、万达嘉华、蓝海御华客房出租率均达到100%;乡村旅游持续升温,精品民宿备受青睐;自驾游、自助游仍然是游客出行的首选方式,无论市区各景区景点,还是东平、岱岳等热点县区,自驾游接待都呈现出意料之中的热度,泰安旅游长期保持着对中外游客强大的吸引力,绿水青山以火爆的游客量回报给泰安人民。

  游客为本服务至诚赢得好客口碑

  据了解,按照泰安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泰安市各有关部门以满足游客需求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精心谋划每一个环节,在吸引游客、留住游客上下功夫,全力打造一条龙产业链,努力做到让来泰游客舒心、安心、开心。加快硬件设施建设改造,保障望岳东路生态停车场、桃花源索道、高铁旅游咨询中心按期投入使用,向来泰游客提供咨询、停车、换乘等一条龙服务赢得广大市民和游客的高度赞誉。10月2日、3日、4日,生态停车场停车基本处于饱和状态,分别循环停放1500余辆、1800余辆、1800余辆,有效解决了游客停车难问题,逐渐缓解城区拥堵,赢得广大游客和市民的广泛赞誉。泰安市政中心停车场共停车1899辆。泰安市旅发委着力加强新媒体营销,打造“两微一端”旅游宣传平台和传播阵地,联合联通公司、移动公司向外地游客推送泰安旅游服务短信133.66万条,发布免费停车等旅游信息,逐步实现“一机在手、游遍泰安”。各景区通过门票预约、分流限流、宣传引导等措施引导游客假日出行。泰山景区通过设立刷身份证票机,减少旅客排队时间;提高了观光车运力,实行游客分时分段错峰进山游览。市交通局重点加强了高铁泰安站、泰山火车站、汽车站与旅游景点之间的公交调度,采取增调运力,加密班次,延长运营时间等措施,最大限度地方便了旅客中转换乘。节日期间,高铁泰安站公交线路运营时间与高铁列车到站时间同步,确保乘客出站后就能乘坐公交车离站,市公交公司4条旅游专线满负荷运行,累计运送乘客近2.89万人次。

  “旅游+”深度融合 产品供给丰富多样

  据悉,在假日期间泰安市积极深化全域旅游发展理念,加大全域旅游打造力度,通过对区域内经济社会资源尤其是旅游资源、相关产业、生态环境、公共服务等进行全方位、系统化的优化提升,实现“旅游+美食”、“旅游+娱乐”、“旅游+文化”等融合发展,为广大市民游客准备了丰富的假日旅游产品和特色主题活动,泰安旅游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方特欢乐世界举办“国之新声歌唱祖国 民族狂欢盛世中国”、《少年中国说》百名少年齐颂祖国”等庆祝活动,景区营业时间延长至晚上 21:30,近三十项大型主题项目、数不清的主题活动,让游客尽情释放欢乐激情。宝泰隆度假区新开放内湖游船休闲娱乐项目,推出限时折扣优惠。太阳部落针对所有游客推出60元特惠门票,严格执行1.4M 以下儿童免费政策,深受游客好评。天颐湖旅游度假区举行欢乐花车大巡游、太极拳表演、铜人艺术表演、古筝表演、泡泡秀、金秋书画展等系列活动。春秋古镇景区、复圣文化旅游区等都举办系列旅游活动,受到游客的热烈追捧。东平以水浒影视城为龙头,带动白佛山景区、腊山景区、戴村坝、六工山水浒大寨等景区景点游客络绎不绝。

  乡村旅游快速发展 谱写美丽泰安画卷

  泰安市认真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加快乡村旅游集中连片发展,在全市形成了一批相对集中、业态丰富、功能完善、拥有核心吸引物与综合竞争力的乡村旅游集群片区。以岱岳区泰山九女峰旅游度假区、肥城吉祥桃文化乡村旅游集群片区为代表的集聚片区,新泰莲花小镇、东平水浒影视小镇和岱岳区满庄镇、大汶口古镇等为代表的旅游小镇,新泰市良心谷、百合庄园、长兴农庄·百汇庄园和岱岳区曼华庄园、中青松石为代表的田园综合体,大汶口乡奢、里峪铂思民俗、麓垚山居、艾家庄曳尾园等精品民宿,以及宁阳东疏园林、东平湖稻屯洼养生养老湿地公园等项目,初具规模,成效明显。节日期间,为避开重点景区如潮人流,访农家、干农活、品土菜等亲近大自然的乡村休闲旅游,无论是农家乐,还是渔家乐,都受到了游客的追捧。泰山人家·上高庄园红薯采摘、大河峪中华猕猴桃采摘、白马石大红石榴采摘、亓家滩山楂采摘季、圣井峪旅游度假村刨花生 + 煮花生等体验活动, 一系列乡村农趣体验项目不仅增加了旅游中的可玩性,让游客充分感受采摘果实的喜悦,同时也带动了餐饮、农产品等消费。南堂子村、五埠村、里峪村等接待游客数量、旅游收入都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

  在假期旅游秩序上,泰安市旅游信息指挥服务中心通过大屏幕实时监控各景区接待实况,随时处置突发情况。公安机关加大路面和重点区域执勤力度,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热情服务游客,共为游客提供咨询、救助等服务14500余人次。为游客开具各类证明823份,现场调解处置涉及游客的纠纷60余起。市交警支队加强交通秩序疏导,保障旅游交通安全畅通。市城管局全员上岗,开展延时执法、错时执法,加大环卫保洁力度,确保重要路段、重点区域以及旅游线路周边市容秩序与环境卫生。各级旅游部门认真负责,强化各项旅游保障措施,坚持24小时值班,确保了全市假日旅游市场的安全平稳。各景区景点精心准备,向中外游客提供了优美的环境、井然的秩序和细微的服务。广大志愿者走上街头,走进景区,在高铁泰安站枢纽站、泰山火车站、红门、天外村景区入口等人流密集处张贴文明旅游宣传画,开展文明引导和环境维护等志愿服务活动,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诫,营造了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为泰安文明城市创建增添了一抹亮色。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倡导文明吸烟共建和谐环境 泰安市将建500处吸烟点

    大众网泰安10月8日讯(记者 李继泽)近日,泰安市政府发布了《泰安市规范吸烟环境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泰安市以“倡导文明吸烟,共建和谐环境”为主题,坚持“多方合作、社会共建、公益为主”的原则,完善控烟场所吸烟室、吸烟区、吸烟点等基础设施建设,倡导文明吸...[详细]

    10-08 10-10大众网
  • 泰安城市绿化条例11月1日实施

    大众网泰安10月8日讯 日前,《泰安市城市绿化条例》颁布实施动员会召开。泰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副主任陶长江,副市长张红旗,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起峰参加会议。 [详细]

    10-08 10-10大众网
  • 泰山100国际越野赛 非凡勇者之旅

    大众网泰安10月6日讯(记者 李继泽)大众网记者从泰山景区了解到,由中国田径协会和泰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泰山100国际越野赛将于10月13日正式拉开帷幕。[详细]

    10-07 21-10大众网
  • 2018“宁阳蟋蟀世界杯”火热开战

    大众网泰安10月2日讯(记者 邵蕊 通讯员 赵峰)“两虫相遇,斗口连连,快如鸡啄米。二虫在半空中扭撕扯拉,滚做一团,白牙青将敌手咬得手忙脚乱。[详细]

    10-07 21-10大众网
  • 崔洪刚到泰安生态绿地健身活动公园调研

    大众网泰安10月1日讯(记者 田阳)10月1日,中共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到泰安生态绿地健身活动公园调研。 [详细]

    10-01 12-10大众网
  • 消防战士在泰山上玩快闪 登山游客纷纷喝彩鼓掌

    大众网泰安10月1日讯(记者 田阳 通讯员 路凯)“所有泰山上的游客,你们好!我们是泰山消防战士。在国庆节来临之际,让我们共同祝愿祖国生日快乐!敬礼!” [详细]

    10-01 12-10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